26內湖雞吉君拉麵豬叉燒.jpg

這是一篇再次造訪雞吉君拉麵 ,但依舊吃不到叉燒飯的食記🥲
大概在2018年的時候?下班來這間雞吉君,排隊到一半告知沒有叉燒飯了
於是在2023年中午我再次來用餐,想不到也是在排隊的時候,叉燒飯又賣完啦!
唉⋯又沒吃到真的心中小遺憾,下次要更早來了🥲

『雞吉君拉麵』店面位於內湖環山路一段,靠近西湖國中
從捷運西湖站走來約6-7分鐘,算是方便
遠遠的在轉角處就能看到排隊人潮囉,其實營業時間內我每次經過都是這種人潮🤣
這是我在吃完飯才拍的,不然原本在排隊的時候應該是更多人
因為用完餐才拍,所以人少了很多,不過還是有排隊的人潮

1內湖雞吉君拉麵內湖雞白湯.jpg

2內湖雞吉君拉麵內湖雞白湯.jpg

3內湖雞吉君拉麵內湖雞白湯.jpg

 

假日營業時間是11:30,我來的時候剛好11:30當然開始排隊囉
排隊不能解壓縮不能解壓縮不能解壓縮
很重要說三次🤣
每間拉麵幾乎都一樣,要人數到齊才能排隊~

這是次是假日中午來用餐
餐點品項是固定的,售完為止

4內湖雞吉君拉麵內湖雞白湯.jpg

5內湖雞吉君拉麵假日菜單.jpg

6內湖雞吉君拉麵菜單.jpg

7內湖雞吉君拉麵菜單.jpg

8內湖雞吉君拉麵菜單.jpg

 

明明知道叉燒飯熱賣,但我還是11:30才到(活該
當然排隊到一半就售完啦🥲,售完時間大概是11:50,也就是營業不到半小時叉燒飯就沒囉
隨著隊伍慢慢前進,終於來到店門口了,我11:30開始排隊,大概在12:10開始入內點餐
依序排隊後,進入店內等待點餐
也會先在店內先坐一下下,等待前一位客人點完餐就可以換我點了

拉麵店都是點餐機,不太方便的是他沒有收1000的大鈔,所以我還跟店員換鈔😌
雞吉君的麵量偏多,所以可以吃完再決定要不要加麵
最後我點了塩味雞白湯,再加一個糖心蛋

9內湖雞吉君中午菜單.jpg

10內湖雞吉君拉麵菜單.jpg

 

點完餐後,由人員安排入座
內用的位子不多(拉麵店好像都這樣😌
環境乾淨,但座位稍稍偏小,因為吃飯的時候很容易手肘就會撞到隔壁的客人

11內湖雞吉君拉麵內湖雞白湯.jpg

12內湖雞吉君拉麵內用.jpg

13內湖雞吉君拉麵內用.jpg

14內湖雞吉君拉麵內湖雞白湯.jpg

 

茶水和餐具、衛生紙都在桌上自行取用
想要額外加味道的話,也有調味粉

15內湖雞吉君拉麵內湖雞白湯.jpg

16內湖雞吉君拉麵內湖雞白湯.jpg

17內湖雞吉君拉麵內湖雞白湯.jpg

 

  塩味雞白湯 Medium concentration Satity chicken soup ramen  
上菜的速度很快,我的塩味雞白湯就上來囉
原本很猶豫要不要點塩味雞清湯,但每次看到白湯都最後還是點了白湯😳
塩味雞白湯的配料有兩片雞叉燒、兩片豬叉燒、一片海苔,還有少許的蔥花和洋蔥碎末,在一片薄薄的檸檬片

18內湖雞吉君拉麵塩味雞白湯.jpg

19內湖雞吉君拉麵塩味雞白湯.jpg

20內湖雞吉君拉麵塩味雞白湯.jpg

21內湖雞吉君拉麵塩味雞白湯.jpg

 

首先先喝了湯頭,塩味雞白湯的湯頭真的很濃郁
尤其越喝到後面會覺得更濃,若不習慣這個濃度的人可以喝點開水,不過我自己是蠻喜歡的☺️

22內湖雞吉君拉麵塩味雞白湯.jpg

 

再來是麵體的部分
我對麵體沒有什麼太多的心得,雞吉君的拉麵應該是偏比較細一點
細麵沾著濃湯一起吃,真的非常夠味
軟度適中不會到太硬,但也不會到太軟爛,不過也沒有到太有彈性,就是一個中間的拉麵

23內湖雞吉君拉麵塩味雞白湯.jpg

24內湖雞吉君拉麵內湖雞白湯.jpg

 

  雞叉燒肉 Chicken chashu  
雞叉燒相比之下比較偏薄、小塊
算是軟嫩好吃,但並沒有太多的驚艷、或心得

25內湖雞吉君拉麵雞叉燒.jpg

 

  豬叉燒肉 Pork chashu  
而豬叉燒片,我覺得蠻喜歡的,厚度很薄,還可以看得到一點粉色的樣子
因為沒有到弄得很熟的關係,所以起初覺得有點難咬,有點潤(?
但整體是好吃的豬叉燒肉,雖然很薄,但真的很大一片!

26內湖雞吉君拉麵豬叉燒.jpg

 

我知道白湯很濃很鹹,但對我來說超級好喝(?
而且我也知道白濃湯超胖,但我還是開心的整碗喝光光啦~~~

27內湖雞吉君拉麵內湖雞白湯.jpg.jpg

 

這間內湖雞吉君拉麵我來了兩次都沒有吃到叉燒飯,沒有吃到叉燒飯就覺得沒有解決掉這間店🥲
所以我下次還是會再來,而且會更早來排隊🥲
但並不是因為他的麵或湯非常好吃,不過也真的是蠻喜歡他的白湯,這個濃郁的味道非常適合我
但我下次來肯定是為了叉燒飯,希望三訪可以吃的到!!


 

  2023.05.13 >> 更新  
沒錯,第三次挑戰雞吉君,這次一定要吃到叉燒飯
於是這次我11點以前就來了,10:57分抵達,已有8位在排隊囉~
這次可讓我無遺憾的吃到了叉燒飯,因為低消是一碗拉麵,所以我點了鹽味雞清湯拉麵

1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2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鹽味雞清湯  
  Light concentration Salty chicken soup ramen  

整體就是一個清澈、清淡的視覺
有一片豬叉燒、兩片舒肥雞、和一個...餛飩?

3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4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5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麵條上面有一坨小小的東西,但我吃不太出那坨是什麼🤔?
泡在湯裡久一點以後,有一點點像海帶?

6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湯頭是乾淨的雞湯味,沒有過多的其他味道干擾
雖是清湯但感覺並不是真的超清淡,因為上面還浮了一層油,所以喝起來雖然清淡,但湯頭應該還算是偏油的
只是跟其他的拉麵比起來,例如為味噌、醬油、豚骨和雞白湯,最碗湯頭真的是乾淨、又清淡,是很舒服的口感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雞白湯,就碗雞湯喝到最後會有點被麵的味道蓋掉
有點像是麵在湯裡面泡太久,湯會有糊糊的麵條的味道的樣子(但我吃東西真的算快了😳

7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麵我真的依舊沒有心得🤣
就是一般麵的口感,麵體偏細,而且雞吉君的麵量真的是算多

8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舒肥雞兩片 也是普普通通
豬叉燒依舊很大片,吃起來很滿足,熟度是粉嫩的狀態,所以有時候覺得稍微有點難咬
最後一個我不知道是什麼名稱,但吃起來就是餛飩🤣,但是沒有太多的調味的感覺

9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10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11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12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13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14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叉燒飯  
來了第三次終於吃到叉燒飯了!份量並沒有很大碗(比起其他的拉麵店
叉燒飯有兩種肉,一個是舒肥雞,一個是叉燒豬
上面再加了美乃滋,然後炙燒一下,就會有燒焦的香氣

15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16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17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肉塊都切成小小的方形,我覺得很可愛
有些叉燒飯的肉是碎肉,而我就喜歡這種方形的肉塊
雞肉的部分就是舒肥雞的口感,沒有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心得對我來說
叉燒豬肉塊還帶有一點粉色的狀態,我覺得蠻好吃的
也要記得把飯下面的醬油攪拌上來,下面的醬油香配著白飯和叉燒肉,非常好吃😳

18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19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比起鹽味清湯,我個人比較喜歡雞白湯(偏好濃湯
這次終於吃到叉燒飯,是真的滿好吃的,肉量也很多,醬油配飯真的很香很好吃
不過開店20分鐘完售真的太誇張🤣
這次也是滿懷感恩的吃光光囉~

20內湖雞吉君鹽味雞清湯雞吉君叉燒飯.jpg


🍴飲食│雞吉君拉麵 
📍地點│114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33號
📅用餐日期│2023.04.23(日)

28內湖雞吉君拉麵內湖雞白湯.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