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饒河夜市美食必吃劉家地瓜球QQ蛋.jpg

 

今天來解鎖台北松山饒河夜市的三種美味小吃!
這三家都是我滿喜歡的,是我一定會再回購、推薦給朋友的小吃
分別是『老芋仔芋頭酥』『劉家地瓜球』『世祖胡椒餅』 


  老芋仔芋頭酥  
非常喜歡芋頭、芋泥的我,上次吃了饒河夜市尾端的『芋包芋』,覺得非常好吃
但上次沒有好好記錄下來有點可惜,這次來朋友推薦的『老芋仔芋頭酥』,結果一吃直接愛上
老芋仔芋頭酥的攤位很好找,招牌是紫色底、白字,上面寫著創立於1964年,六十年的店家了

1饒河夜市 老芋仔芋頭酥蛋黃肉鬆芋頭酥.jpg


老芋仔芋頭酥菜單品項有四種:原味芋頭酥、蛋黃肉鬆芋頭酥、豆沙蛋黃芋頭酥、起司芋頭酥
我們這次點了原味芋頭酥和蛋黃肉鬆芋頭酥
有機會的話我下次想吃吃看起司的芋頭酥

2饒河夜市 老芋仔芋頭酥蛋黃肉鬆芋頭酥菜單.jpg

 

攤位上的芋泥和蛋黃,圓圓的整個讓人覺得好療癒又好想吃掉的樣子
那個油亮的蛋黃真的是超可愛、顏色又超美的

3饒河夜市 老芋仔芋頭酥蛋黃肉鬆芋頭酥.jpg

4饒河夜市 老芋仔芋頭酥蛋黃肉鬆芋頭酥.jpg

 

老闆俐落的夾了我們的芋頭酥
剛炸好熱熱香香的,小心開動的時候不要燙到了😎

5饒河夜市 老芋仔芋頭酥蛋黃肉鬆芋頭酥.jpg

6饒河夜市 老芋仔芋頭酥蛋黃肉鬆芋頭酥.jpg


  原味芋頭酥  
這個芋頭酥我一咬下去,直接榮登我目前心中第一的芋頭酥了不誇張
外皮沒有很厚,完全不會搶走內餡的風采,內餡芋泥真的是滿滿的芋頭香
非常喜歡芋頭的我吃到這個覺得真的超讚的,滿口鬆棉的芋頭真的是超級好吃

7饒河夜市 老芋仔芋頭酥蛋黃肉鬆芋頭酥.jpg

8饒河夜市 老芋仔芋頭酥蛋黃肉鬆芋頭酥.jpg

9饒河夜市 老芋仔芋頭酥蛋黃肉鬆芋頭酥.jpg

 

  蛋黃肉鬆芋頭酥  
這也是必點的品項,綿密的芋泥配上軟棉的肉鬆和鹹香的蛋黃,真的是超好吃的!
真的不誇張,之前吃過寧夏夜市的蛋黃肉鬆芋頭酥,但覺得芋頭偏乾、蛋黃也偏乾,整體肉鬆和芋泥、蛋黃的味道滿分開的,分別都好吃,但就是沒有一體的感覺
這間老芋仔的蛋黃肉鬆和芋頭整個超結合的,口感很搭
這個也是一吃之後,目前在我心中排名第一,非常非常推薦~~

10饒河夜市 老芋仔芋頭酥蛋黃肉鬆芋頭酥.jpg

11饒河夜市 老芋仔芋頭酥蛋黃肉鬆芋頭酥.jpg

 

 🍴飲食|老芋仔芋頭酥
📍地點|105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33號
📅用餐日期|2023.05.24(三)


 

『劉家地瓜球』
到處都有地瓜球,也有許多所謂的排隊地瓜球
非常喜歡地瓜球的我,也是吃了不少間,但目前這間饒河的『劉家地瓜球』真的是深得我心
店面位於靠近松山捷運站的夜市前段左右,招牌是黃底紅字,算是滿好找的

12饒河夜市美食必吃劉家地瓜球QQ蛋.jpg

 

一包地瓜球50元
但攤位上沒有寫價位,算是個小小的缺點吧(?
老闆俐落的裝好地瓜球給我囉~

13饒河夜市美食必吃劉家地瓜球QQ蛋.jpg

14饒河夜市美食必吃劉家地瓜球QQ蛋.jpg


這地瓜球真的很大顆,用我的手當比例尺?(不知道這樣照片看不看得出來🤣
因為很大顆,所以已經滿出包裝袋了

15饒河夜市美食必吃劉家地瓜球QQ蛋.jpg

16饒河夜市美食必吃劉家地瓜球QQ蛋.jpg

 

地瓜球屬於中間空心的
不管是中間空心的或是爆漿有餡料的地瓜球我都很喜歡
這間的空心地瓜球真的是超好吃,炸得酥酥的,非常推薦買一包來吃吃看

17饒河夜市美食必吃劉家地瓜球QQ蛋.jpg

🍴飲食|劉家地瓜球
📍地點|105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23-221號
📅用餐日期|2023.05.24(三)


 

『福州世祖胡椒餅』位於饒河夜市的入口處
也就是一進夜市後,幾乎都在排隊的那間店🤣
之前身為觀光客的我當然也有去買來吃,真心覺得是好吃的,所以就算在台北生活久了也還是會去買

福州世祖胡椒餅店面非常好找,就真的在夜市入口處
基本上都會排隊,但是速度非常快(這天剛好下雨所以沒有什麼人排隊🥳

18饒河夜市美食必吃劉家地瓜球QQ蛋.jpg

19饒河夜市美食世祖胡椒餅.jpg

 

胡椒餅漲價非常多,記得好久以前買的時候應該是45元左右
現在變成一顆要60元啦~~

20饒河夜市美食世祖胡椒餅.jpg

 

檯面上有許多胡椒餅的原料,人員正在忙碌的包著一顆顆的胡椒餅
看著那些調味好的內餡和滿滿的蔥花,就覺得好好吃

21饒河夜市美食世祖胡椒餅.jpg

22饒河夜市 老芋仔芋頭酥x劉家地瓜球x世祖胡椒餅.jpg

23饒河夜市 老芋仔芋頭酥x劉家地瓜球x世祖胡椒餅.jpg

 

胡椒餅是貼在鍋子邊邊慢慢烤熟的
所以人員正在把鍋壁上的胡椒餅拿下來,每放一次胡椒餅,就是一陣美味的香氣

24饒河夜市美食世祖胡椒餅.jpg

25饒河夜市 老芋仔芋頭酥x劉家地瓜球x世祖胡椒餅.jpg

26饒河夜市 老芋仔芋頭酥x劉家地瓜球x世祖胡椒餅.jpg

 

熱騰騰的胡椒餅到手啦~
大小大約是一班男生手掌大,然後外皮烤的酥酥脆脆的,上面還有一點白芝麻

27饒河夜市美食世祖胡椒餅.jpg

28饒河夜市美食世祖胡椒餅.jpg
 

咬到中間的時候,滿口都會是胡椒香氣
對於不太吃辣的我來說是有稍稍的辣,但是我還是能接受、而且覺得滿好吃的😳
內餡胡椒香氣加上外皮酥酥脆脆,真的是非常好吃
也是個滿推薦買一顆來吃吃看的小美食

29饒河夜市 老芋仔芋頭酥x劉家地瓜球x世祖胡椒餅.jpg

30饒河夜市 老芋仔芋頭酥x劉家地瓜球x世祖胡椒餅.jpg

31饒河夜市 老芋仔芋頭酥x劉家地瓜球x世祖胡椒餅.jpg

 

🍴飲食|福州世祖胡椒餅
📍地點|105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49號前(路中
📅用餐日期|2023.05.24(三)

32饒河夜市 老芋仔芋頭酥x劉家地瓜球x世祖胡椒餅.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