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台灣算是小吃王國,除了路邊小吃以外還有大家愛逛的夜市
這天和朋友來到台北知名夜市之一的「寧夏夜市」
由於夜市美食小吃真的太多,基本上無法一次完食,所以我們來到一個非常持殊的地方「寧夏夜市千歲宴」!!!

只要搜尋「寧夏夜市千歲宴」大概都能查到資訊,簡而言之應該是夜市主委?和夜市小吃或在地店家合作,將多道美食料理結合成一份合菜菜單
再一次的菜單可能都不會一樣,也可以算是無菜單料理?但知名的美食一定會吃到,而且總份量一定是可以吃飽的!
我們就只要好好的坐著,餐點就會陸陸續續送上,讓我們輕鬆品嚐,不用排隊不用選擇障礙,超棒的

千歲宴似乎有重新裝潢過,價位也有調整,之前查文章應該是一桌4000左右(忘了
而我們這次來用餐,價格已調整為一桌6000元,我們10人用餐的話一人是600整
大約有22道菜左右,而會取名千歲宴似乎另一個說法是這22間店家加起來已經有千歲了
整體吃完覺得600元可以讓我吹冷氣、不用排隊、吃多道美食,我個人覺得是很不錯的

寧夏夜市千歲宴就位於寧夏夜市內,在鬍鬚張、蚵仔煎附近
用餐區在二樓,但其實入口滿好找的

1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2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3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4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內用空間非常乾淨,而且使是辦桌的裝潢,很道地也很接地氣
其實每一桌都是客滿的,一定要訂位要訂位要訂位!很重要說三次,沒訂位可能吃不到噢噢噢噢噢
我是等到用餐結束,其他客人散去後才能拍到用餐的環境

5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6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裝潢真的很有夜市感,很符合千歲宴夜市的主題
除了吃飯以外也很好拍照,我真的滿喜歡的

7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8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9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因為沒有菜單,所以我們只能憑記憶去拼湊到底有哪些餐點
店家也不會特別說明是哪些夜市店家,就盡量紀錄一下我們的餐點
5道小菜、鮑魚佐溏心蛋、營養三明治、潤餅、蒸餃、肉羹湯、麻油豬肉麵線、海鮮湯、滷肉飯、臭豆腐、雞捲、香腸、蚵仔煎、芋頭丸、爆漿炸魷魚、炸雞排、青蛙下蛋、古早味蛋糕

餐具、調味料等都已經在桌面上了
整體都是乾乾淨淨的,很舒適的用餐

10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11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千歲宴自製的醃漬小菜  
有煙燻滷味、豆皮?土豆魚乾、小黃瓜、阿妹鳳爪?整體是個很棒的開胃小菜

12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13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武士食堂|溏心蛋  
  鮑魚  

這道料理非常吸睛,也是許多人最愛拍照上傳的一道餐點,因為它直接擺盤在龍上面!
一開始就先餵食了鮑魚,感覺就相當高級
吃了以後才發現下方竟然是溏心蛋,查了一下似乎是武士食堂的溏心蛋

14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15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16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17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18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19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秋雲潤餅  
最愛吃潤餅的我很期待潤餅,很高興這次的餐點有潤餅!
很貼心一人一份,因為餐點眾多怕吃不完,所以份量是一半,我覺得超棒的!可以解鎖美食又不用怕吃不完
秋雲潤餅的高麗菜比較特殊,並不是川燙而已,她還有類似咖喱的調味?
整體是我喜歡的潤餅(雖然我本來就愛吃潤餅了🤣

20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21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小巷|沙拉船  
其實就是營養三明治?(認真說營養三明治一點都不營養欸🤣
份量也是一人一半,非常剛好
內餡有美乃滋、魯蛋、番茄和小黃瓜,因為是炸的建議一送上要速速吃是最好吃的

22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23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24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環記麻油雞|麻油麵線炒松阪肉  
以為只有麻油豬肉,沒想到下面還有麵線
豬肉非常嫩,麻油香氣也超讚的

25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26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27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山東赤肉蒸餃  
以為是水餃,結果似乎是蒸餃,不知道是哪間店的,但查了一下我們猜是山東赤肉蒸餃
單吃好吃,沾他的辣醬也很不錯

28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29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30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芋頭丸  
寧夏夜市知名的應該就是排隊的芋泥球或芋頭蛋黃的,知名的店家是劉芋仔,但這道應該不是劉芋仔的
雖然我個人不太愛劉芋仔,比較喜歡饒河夜市的老芋仔或芋包芋,真的好吃
這個千歲宴的芋頭丸吃起來其實就滿普通的,內餡是扎實芋泥但就沒太驚艷

31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32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接著是一大盤超台式餐點,有算是千歲宴必有的餐點
有滷肉飯、香腸、肉卷和臭豆腐,沒搞錯的話應該是四間名店的大集合

33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34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林記|炸臭豆腐  
由於我個人不吃臭豆腐,這道我就pass了
朋友吃完也不太有什麼心得,應該就是個普通好吃的臭豆腐

35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老六|高粱酒香腸  
香腸的香氣倒是不錯,雖然本身味道已經夠足了但還是會另外想配蒜頭🤣
加上這道有滷肉飯,配上香腸超讚的

36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龍緣號|玉香肉捲  
肉卷我個人就比較吃不懂了,有許多不同的口感,像組合肉(因為他本身的確是組合的🤣
但我會比較想吃直接的肉塊

37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鬍鬚張|滷肉飯  
接著就是鼎鼎有名的鬍鬚張滷肉飯了!
據說鬍鬚張第一間店就是在寧夏夜市,也有人說總店最好吃?但由於我本來就滿喜歡鬍鬚張的,所以覺得很不錯
他的滷肉飯是一大碗,整餐有很多道菜,所以這一碗公的滷肉飯大家分裝完也真的會吃超飽

38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肉羹湯  
這間我們猜不出是哪間店的,調味也是普通好吃,但沒有留下太多印象和心得

39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40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爆漿脆皮魷魚  
這道就讓我小驚艷,意外的很喜歡
超大隻的魷魚包入小黃瓜、豆薯,魷魚QQ的配上中間的小黃瓜,真的是很特別的一道菜

41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42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43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FUN SUN G|大雞排  
臺灣宵夜一定會想到雞排,只是我沒想到這個雞排會出現在菜色中
直接先拍一下他浮誇的擺盤!它直接一片雞排掛著一片放盤子上,兩片雞排都超香超大片的啦啦啦啦啦!

44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45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46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雞排不只有視覺吸睛而已,還超厚的
原本我看到這麼厚,下意識覺得是不是會很柴,結果超多汁超嫩超好吃的欸
大家原以為是好吃的雞排,結果是超級超級好吃,幾乎整桌人都說讚

47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48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蚵仔煎大王  
寧夏夜市有兩間蚵仔煎都很有名也都大排隊,所以不太確定這是哪一間的
不知道照片看不看的出來,但這份蚵仔煎超大的,絕對夠我們一桌人共食,而且也超好吃的噢!

49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50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海鮮湯  
尾聲來一個海鮮湯我覺得很棒,前面太澎派了,後面來一個鮮味不錯的海鮮湯很剛好
只是視覺上比起前面幾道餐點他看起來就小很多
但我覺得很好喝,蝦子也很新鮮

51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52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王記|青蛙下蛋  
甜點有兩道,第一道是青蛙下蛋,雖說是青蛙下蛋,但內容物是黑糖波霸、愛玉和綠豆沙
珍珠是自己倒進去的,我們是整壺都給他倒進去
整體甜度很可以,也是會讓人一碗接一碗的雖然已經夠飽了🤣

53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54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55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旺來|古早味蛋糕  
最後的甜點是古早味蛋糕,也就是整份千歲宴的尾聲了
很意外是古早味蛋糕做結尾,但好像又滿搭的
店員說這間古早味蛋糕也是很快售完,幾乎很長常買不到,我朋友吃完覺得還好,我也覺得就算是普通好吃這樣

56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57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吃完寧夏夜市千歲宴我很推薦!因為可以一次吃到多道夜市美食、臺灣小吃真的是很棒
份量其實有都抓的剛剛好,讓你每一份都吃到、但不會中途直接飽到吃不下,小小份量吃到最後最後才會有飽到天靈蓋的感覺
整體6000元一桌,我們吃完都很滿意,也很推薦朋友來品嚐,更適合帶外國遊客,因為可以一次吃到超多道地美食!


🍴飲食|寧夏夜市千歲宴
📍地點|103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58號2樓
📅用餐日期|2024.04.26(五)

58寧夏夜市千歲宴辦桌菜單劉芋仔蚵仔煎美食.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