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本篇只是一個小小紀錄飲食的無聊文章~
這天早上來到這附近辦公,就順便來解鎖這間「鼎元豆漿」,因為評價高、評分數也多,就有收進清單

鼎元豆漿店面在中正紀念堂附近
從捷運中正紀念堂走來大概不用5分鐘?交通相當方便
招牌是黃底紅字,滿顯眼的所以很好找

1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2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一抵達時已經有排隊人潮囉,內用和外帶的排隊隊伍是不同的
外帶要排右邊,內用排左邊
外帶雖然大排隊,但如果不是點現煮的餐點的話,流動很快的噢,不會等太久
因為我要內用所以排了左邊,幸運的剛好沒什麼人,內用要先結帳再找位子,對我一人用餐的壯態有點心驚驚(很怕結帳後沒位子🤣

3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4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5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店內位子不算多,但滿乾淨明亮的
雖然人員似乎會收拾餐盤、清潔,但也有不少人自助回收餐盤(雖然我沒看到自己收拾的牌子
整體空間不擁擠,是個舒適的用餐空間

6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7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醬料、餐具和衛生紙在桌子,牆面上自行取用
有醬油、醬油膏,辣醬、醋、薑絲等

8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9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10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菜單在點餐台的上方
也有給外國觀光客的多語言菜單,店內人員也稍稍會一點外語
因為我只有一人,吃不了太多,最後點了一龍
份小籠湯包和一杯無糖豆漿

11中正紀念堂排鼎元豆漿菜單.jpg

12中正紀念堂排鼎元豆漿菜單.jpg

13中正紀念堂排鼎元豆漿菜單.jpg

14中正紀念堂排鼎元豆漿菜單.jpg

 

檯面櫃子裡有剛做好的酥餅、燒餅們
可惜我也不太吃燒餅,所以這次就沒有點燒餅

15中正紀念堂排鼎元豆漿菜單.jpg

16中正紀念堂排鼎元豆漿菜單.jpg

17中正紀念堂排鼎元豆漿菜單.jpg

18中正紀念堂排鼎元豆漿菜單.jpg

 

基本上點完就能取餐,但湯包需要等待,所以餐盤上只有豆漿和一個號碼牌
趁等湯包的同時可以去裝個醬料

19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20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豆漿  
雖然菜單上沒有寫無糖豆漿,但他卻可以點無糖豆漿
豆漿一份20元,一碗的份量算滿開心的
鼎元豆漿的豆漿豆味很濃厚,喜歡豆味濃的朋友一定喜歡
用餐後嘴內還有豆漿的豆味香氣,豆漿的部分算是滿推的

21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等個一會兒,我的湯包就由人員送上啦~
視覺上~~恩,有點小顆(?

22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23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小籠湯包  
一籠要120元,有點貴兒,一共有8顆
一夾起來就覺得不太妙,因為皮是硬的(奇怪不是剛蒸好嗎
有拍到側面圖,其實他的湯包滿扁的🥲

24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25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26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27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28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總之湯包重要的就是湯汁!
咬了一小口,想把湯汁倒出來,結果只有幾滴,覺得問號+微失望
然後內餡偏少,相比其他小籠湯包他的皮偏厚,且偏硬,也不是Q的那種
內餡口感也滿普通的,沒有太多記憶點

29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30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想說是不是剛好那顆故障呢?所以又拍了另一顆
湯汁是有多一點點,大概多個幾滴🤣
內餡依舊扁扁又少少的

31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32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剛剛是單吃原味,現在來沾個醬汁和薑絲
因為內餡個人覺得沒什麼太多心得,所以偏好有沾醬油的,但其實口感也就是很一般很一般的湯包
這樣子一籠要120我想我是不會回購的🤣

33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附上完食照,總結這次吃鼎元豆漿的小心得
其實看文章應該就差不多有結論了,就是這間不太是我會二訪的店
因為小籠湯包真的好讓我失望,但也有可能我點錯餐點了?也許是燒餅好吃?(安慰自己
總之這樣一份120的湯包,但份量小、皮硬、不多汁,我就覺得微微踩雷啦~~,不過生意真的很好所以可能是我點錯餐點了
豆漿的部分倒是真的很不錯

34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飲食|鼎元豆漿
📍地點|106台北市中正區金華街30-1號
📅用餐日期|2023.12.15(五)

35中正紀念堂排隊老店早餐鼎元豆漿小籠湯包豆漿.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