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很喜歡抹茶的我,聽聞這間『艸藴』的抹茶餐點很不錯,就一直放在清單
今天經過打算來買一下抹茶蛋糕,就來拍照記錄一下

艸藴位於和平西路一段,離捷運古亭站大約走路10分鐘左右,我覺得算是相當方便
由於艸藴沒有太大的招牌,門口也是低調一點?我差點走著走著就錯過了🤣

1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2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整間店為1-3樓
1樓是櫃台、製作餐點區,2-3樓是用餐區,空間相當相當狹小,所以我無法完整的拍到1樓的畫面
但1樓基本上就是店員結帳、製作餐點區,所以也沒有什麼好拍的🤣
走上樓梯還無法拍到1樓的全部,相機不夠廣加上空間實在真的太狹小啦~

3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4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店家每日中午會在粉專上發限動,告知當日有什麼甜點餐點
詳細價格品項直接詢問官網粉專會比較準確噢!
造訪的時候,有些蛋糕在冰箱裡,想要的可以直接問問店員有沒有

5艸藴菜單咖啡甜點抹茶蛋糕.jpg

6艸藴菜單咖啡甜點抹茶蛋糕.jpg

 

2-3樓室內用區,適合1-4人用餐,因為空間太過狹小精緻,所以不太適合太多人的聚會
整個空間相當安靜優雅,而且非常乾淨,我覺得是很棒的用餐空間
小小缺點大概就是比較狹小,很容易會聽到隔壁桌的對話🤣

7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8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9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10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內用的話有茶水可以飲用
杯子、桌面也都是乾乾淨淨的很舒適

11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12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但必須提醒提醒提醒!
樓梯真的很陡噢噢噢!行動不便的人可能真的不太方便
不論是一樓往二樓,或是二樓往三樓的樓梯都是非常非常陡~~

13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14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  
這顆蛋糕我真的看超久的,今天終於來買了
特色是三角形的戚風蛋糕上面淋上圓圓可愛的鮮奶油,超可愛誒
可惜的時我今天有事無法內用,只能外帶
但外帶是要裝在盒子裡,盒子的高度會壓到草莓,所以草莓是放在旁邊的

15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16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17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18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最後蛋糕會用紙袋裝著
盒子上還有店家的貼紙,有點小可愛

19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20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因為無法在店內內用有點可惜,但在外面吃掉我就還是拍了一下照片🤣
路上不小心壓到了上面的鮮奶油,原本真的很可愛
而且原本店內內用的話,草莓是會裝是在鮮奶油上噢!

21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22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23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以下的心得僅供參考可能不準確
因為我是離開店面後大約一個半小時後才用餐,可能蛋糕口感會略有不同🤣

首先先來吃草莓~
購買的這天,草莓似乎還沒有那麼甜,所以我有抱著草莓可能酸酸的預設心裡吃了一口,結果並沒有很酸,不過也沒有填,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草莓

24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能對我還說還有點微乾(?),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沒有當下吃的關係
而上面那個可愛的鮮奶油就解決的蛋糕體乾乾的問題,因為蛋糕抹著鮮奶油吃真的很讚
只是抹茶控可能會稍稍失望,因為抹茶味道並沒有太濃,雖沒有死甜但也沒有抹茶的苦,可能讓我有點小小小失望,大概是之前都吃太濃的抹茶了,所以這個的抹茶對我來說算是輕輕淡淡的清爽口味抹茶?

25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26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27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總結這間艸藴的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雖然沒有我想像的驚艷,但是店內分為我滿喜歡的
加上外帶沒有好好的拍到蛋糕可愛的樣子,所以有機會的話我可能是會想回訪,在店內用餐享受一個小小可愛的下午茶吧


🍴飲食|艸藴
📍地點|100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81號
📅用餐日期|2024.01.06(六)

28艸藴咖啡下午茶草莓抹茶山戚風蛋糕抹茶拿鐵.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