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台灣有很多滷肉飯、腿庫飯和豬腳飯,排隊老店全台都有
今天來這間三重的『光興腿庫』用餐,很常經過時發現大排隊,查了一下評價也很不錯,就決定下班來造訪造訪

光興腿庫靠近大同市場,位於中正南路和光興街交叉口,店面有大大的招牌和排隊隊伍,非常好找
我大概週五下午5:45左右抵達,已經在排隊了

1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2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3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4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排隊隊伍分兩區,點餐區隊伍以及取餐隊伍,不論外帶或內用都是要排隊的噢
如果訂單達400元以上,則可以電話先預訂

5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排隊的時候可以看到人員都非常忙碌
不論是製作外帶餐點或內用餐點,都一刻不得停,生意真的非常好

6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7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從5:45開始排隊,差不多6點左右輪到我點餐囉~大概排隊15分鐘點餐 感覺還行
菜單價目表在牆面上,主要品項就是腿庫、豬腳、大腸、雞腿和魯肉
今天就想吃油滋滋的,所以點了腿庫便當,看了評論說魯大腸很推,所以又單點一份魯大腸

8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點完餐後直接先付款,外帶的就接著排另一邊的取餐隊伍
內用就會拿到號碼牌,直接入內找位子坐,等候送餐

9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內用位子不多,但不擁擠,環境乾淨明亮
餐具是免洗餐具自取,衛生紙在桌上自行取用,整體是個舒適的用餐空間

10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11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12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13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大概等了10分鐘左右,在6:10得到餐點~~
便當餐點用大圓盤盛裝,看過外帶便當的盒子稍微小了一點,所以份量、肉都很多,而內用的大圓盤反而讓視覺上好像少,不過吃完以後發現量真的很多
但因為我有飯少,所以實際應該會是更大一盤

14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15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16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17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18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腿庫便當 120元  
便當大概有四種配菜加一主菜
配菜是無法選的,餐點送上後才發現有苦瓜~~~,整體配菜份量很多,還滿不錯的

19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重點當然是油滋滋的招牌腿庫囉
腿褲有香菜!香菜!我最愛的香菜!似乎是許多人的惡夢但是是我的最愛
雖然剛剛說視覺上似乎份量少,不過下面滿滿的肉,盤子也滿大的,所以實際份量算是一定會吃飽的份量
以一個便當120元來說,是滿剛好的

20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21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腿庫的部分有豬皮、油脂以及瘦肉的部分,等於肥肥的、瘦瘦的和QQ皮的部位都有,不會只有單一口感
豬皮軟軟的非常好吃,肥油的部分也不致於到膩口,瘦肉的地方看似好像乾柴,結果完全不會,也是軟嫩好吃,整體這份腿庫我很喜歡,份量也是很足

22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23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24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許多評論也說魯肉飯必吃,但我一人吃不完所以無法再點魯肉飯
結果發現便當上也有淋魯汁,光興腿庫的魯汁真的很不錯
也有滿多人說飯很乾硬,不過我這天用餐的感覺還好

25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魯大腸 80  
因為許多人說魯大腸必吃,所以我就單點了一份魯大腸
份量真的超小一份啦啦啦,這樣80元我就覺得稍微小貴了一些

26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27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28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魯大腸真的是超推,滷的非常入味,調味偏甜一點
大腸軟Q程度非常剛好,不會太難咬也不會整個軟爛,讓嘴唇黏在一起的油脂感很讚,除了偏貴以外滿推的
上方也有香菜調味,對我這個愛香菜的人來說超棒的啦

29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內用用餐完畢後,是自助收拾餐盤和垃圾噢
整體這間光興腿庫我個人滿推薦的
腿庫份量多,調味很入味很讚,豬皮、豬肉的部分也都很好吃
魯大腸也真的是很推薦,單點份量覺得有點邊貴但真的是滿好吃的,難怪很多人推
整體排隊15分鐘,等候餐點約10分鐘,我個人覺得很可以接受,下次來用餐的話會想吃吃看豬腳或是雞腿便當

30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飲食|光興腿庫
📍地點|241新北市三重區光興街223號
📅用餐日期|2024.04.25(四)

31新北三重美食光興腿庫飯魯大腸魯肉便當.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