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1).JPG

這一篇是非常無聊的一篇文章,純粹自己想記錄而已 🤣
小時候都有玩過紙樹開花,就是文具店賣1包10元左右的小聖誕樹,加入液體之後,過幾個小時就會直長出葉子

這次聖誕節就把交換禮物拿到的禮物、卡片都擺在一起
這樣擺出來是不是很華麗!!還順便擺出了我冰山一角的可愛扭蛋 ✨✨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2).JPG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3).JPG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4).JPG

 

想都沒想過買來拍商品照的小攝影棚有一天會拿來拍這種東西 🤣
這隻超巨大的無臉男是我的交換禮物戰利品,是個會動的存錢筒✨
而上面的魔杖和其他小卡片都是朋友畫的~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5).JPG

 

包裝已經拆開了才想到要拍照 🤣
這個包裝應該是大家小時候的回憶,後面有一些使用說明和注意事項
我以為他會解釋為什麼紙樹會開花結晶的原理,結果沒有啊...後來只好自己上網查google大神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6).JPG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7).JPG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8).JPG

 

把這包神奇的液體到進去小小的底座,也就是聖誕樹的小盆栽?把液體倒光光就可以了
這可不是普通的水,我上網查,裡面應該是磷酸一鉀(磷酸二氫鉀),也有人用尿素鹽水來做實驗
好的,淨是一些我聽不懂的深奧東西 😳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9).JPG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10).JPG

 

之後就等紙樹把它吸上去,這個叫毛細現象
而紙片吸飽水,待水分蒸發以後,剩下的物質就會產生結晶 (應該是這麼說沒錯吧 🤣
雖然使用說明是說要從樹的頂端到下去,好像會比較快有結晶?但我想要它均勻地吸收,所以從下面讓它慢慢吸上去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11).JPG

 

成長的快慢跟空間的溼度應該有關,北部較濕冷所以長得非常慢
而我朋友在南部生長的就比較快速一些,害我忍不住直接開了除濕,它終於長出了一點點結晶
看看那一搓小毛球,超可愛的!! 😳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12).JPG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13).JPG

 

睡覺前再觀察它,已經長出了不少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14).JPG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15).JPG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16).JPG

 

睡一覺起來大概過了7-8小時左右,又長更多了
我很喜歡現在這個狀態,因為結晶的形狀很像花椰菜,尤其是綠色 🤣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17).JPG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18).JPG

 

下班後回來觀察,顏色非常漂亮,因為還有許多水分所以非常顯色
但也因為還有很多水分,所以這時候是最容易掉落的,千萬不要撞到它~~
軟綿綿的看起來好好吃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19).JPG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20).JPG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21).JPG

 


過一陣子再來看,左邊的樹葉已經掉一坨了了了!! 😭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22).JPG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23).JPG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24).JPG

 

還好右邊的非常完美,我最喜歡現在這個樣子,因為已經長出了完整的一球球形狀,很像爆米花?
而且結晶還保有水分所以顏色很漂亮,這是我覺得聖誕樹最完美的時刻 😳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25).JPG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26).JPG

 

接著顏色就開始轉淡、轉乾,這時候是也挺美的,只是我還是喜歡剛剛顏色鮮豔的樣子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27).JPG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28).JPG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29).JPG

 

最後大概放了2-3天(一個懶得管它的狀態) 🤣
結晶已經幾乎整個要白化的狀態,但應該最淡的顏色就這樣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30).JPG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31).JPG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32).JPG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33).JPG


 

其實幾乎每年在聖誕節都會跟朋友種聖誕樹比賽
最近拍東西剛好小攝影棚還沒收起來,就乾脆擺出來拍照,順便過個小華麗的聖誕節 🤣
上網看還有更漂亮的聖誕樹,但是一顆好貴啊... 😭

紙樹開花-結晶聖誕樹 (34).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