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1).JPG

因為家裡有養鸚鵡,所以我非常喜歡鳥類~
前陣子窗台有兩隻金背鳩來遊玩,結果竟然就開始築巢,所以我就順便拿相機拍起了整個孵育小
金背鳩的過程

3月4日、3月5日
窗台上多了幾支樹枝,聽聞
金背鳩的窩...都非常簡陋,所以我以為這幾支樹枝應該就是他完美的家了
還好我的窗台有網子,再簡陋的窩也會很安全 🤣
沒想到隔天竟然又多了許多樹枝!!變成一個漂亮的鳥窩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2).JPG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3).JPG

 

3月7日
金背鳩是輪班制,輪流孵蛋,所以比較少看到兩隻鳥一起的畫面
趁著
金背鳩爸媽交班的空檔,去鳥窩偷看一下,發現了一顆超漂亮的蛋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4).JPG

 

3月8日
金背鳩幾乎都是一次兩顆蛋,養育兩隻小金背鳩
果不其然,隔天窩裡又多了一顆蛋 😳
(剛開始怕大動作
金背鳩會嚇到,所以放了一面鏡子用反射來偷看他們🤣)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5).JPG

 

3月11日、3月14日
這幾天剛好有很冷很冷的寒流,怕打擾到他們,我連窗戶都不敢關啊 (冷死我 😳
因為很冷,所以牠們的毛整個澎澎的,超級可愛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6).JPG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7).JPG

 

3月15日、3月21日
接著就是一直孵蛋一直孵蛋一直孵蛋,等待消息的日子
雖然我不會分公母,但很明顯看得出是兩隻鳥在輪班孵蛋
一隻肥肥的,非常可愛,另一隻比較容易受驚的樣子,永遠一副看到鬼的表情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8).JPG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9).JPG

 

3月22日
聽到窗台有些動靜,所以出去看,金背鳩寶寶孵出來了!!!
而且還剛好看到大
金背鳩把蛋殼拿去丟的瞬間
超級可愛啦啦啦啦!!!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10).JPG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11).JPG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健健康康活跳跳的牡羊座小
金背鳩來到這個世界了~~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12).JPG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13).JPG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14).JPG

 

3月26日
過了幾天,體型已經長大了不少,健健康康的進食中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15).JPG

 

3月28日
今天是肥鳩值班
因為肥鳩整個肥肥的超級可愛,每當他值班的時候就是狂拍照的時候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16).JPG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17).JPG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18).JPG

 

4月1日
金背鳩整個風暴成長,羽管都長出來了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19).JPG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20).JPG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21).JPG

 

4月2日
這時期的大
金背鳩就沒有一直陪在身邊了,只有餵食的時候才會回來
而小
金背鳩已經變成小屁孩,也開始會叫囂,還具有攻擊能力 (欸我才是這屋子的主人好嗎 😎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22).JPG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23).JPG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24).JPG

 

4月6日
雜毛幾乎退去,羽毛也從羽管裡出來了
時不時的會聽到窗外有拍翅膀的聲音,大概是要學飛了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25).JPG

 

4月11日
羽毛幾乎已經快長完全了,也開始在窗台走來走去,探索這個空間
(一暝大一寸是沒在開玩笑的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26).JPG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27).JPG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28).JPG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29).JPG

 

4月15日
近幾天早上鬧鐘還沒響,就都可以聽到窗外拍翅膀的聲音
而這天他們剛好坐在窗邊,也是我距離他們最近最近的一次
(圓圓的眼珠太可愛了啦 😳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30).JPG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31).JPG

 

4月16日
莫名其妙在窩裡多了一顆蛋...
大概是沒有要孵蛋,卻不知道要丟哪裡,就丟在這個窩了吧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32).JPG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33).JPG

 

4月17日
當我一早聽到拍翅膀聲音時,原以為就像平常一樣在學飛,所以想繼續睡覺
但不知怎麼的第六感告訴我一定要去窗外看
就發現另一隻已經不見了,而剩下的這隻在我拿相機之前就飛出了窗台
還好最後最後讓我親眼目送最後一隻離開,還好我沒有睡死在床上 😭
這天是他們離巢的日子,也是他們離開了住了一個月的窗台 😭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34).JPG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35).JPG

 

當天晚上回家,直奔窗台,果然沒有看到他們的身影
附近的屋簷也沒有看到,心中難免覺得寂寞
會擔心牠們飛得好不好,看到敵人會不會閃躲,會不會找東西吃
完全一個家長擔心小孩的心情 😭

 

4月18日
也就是隔天,聽到外面有成鳥
金背鳩的聲音,就馬上衝去窗邊看
發現他們在對面的屋簷~~~看來這幾日應該還是會在附近徘徊
原以為再也看不到他們了嗚嗚嗚
看牠們飛得很順,會到處啄東西吃,就覺得超級放心 😳
(因為距離有點遠,我相機拍起來糊糊的不好意思啊 😳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36).JPG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37).JPG

 

以上是這次難得的經驗?
從以前我就好羨慕鄰居家有燕子築巢,陽台有小鳥築窩
這次終於有鳥類光顧我家了!!好開心啊!! 😎
這個月,不論超級寒流還是大暴雨,我都沒有移動窗戶,快冷死我啦,連澆個花都小心翼翼,更別說在外面曬東西,但最後看他們健健康康的離巢,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謝謝他們給我一個完美的回憶,實在太可愛了
但除了回憶,他們還給了我滿滿的大便,我清的好辛苦啊!!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38).JPG

 

最後再貼上一張可愛的照片
從一顆蛋,變成小小的生命,再變成可以自由飛翔的成鳥,生命真是神奇的東西呢 😳

斑鳩幼鳥的成長全紀錄 (39).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