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16.jpg

小法國餐館位於台北善導寺捷運站附近,4號出口就會到了,交通非常方便~
我用餐的時候,googlemap上的位置有點偏差,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改
總之4號出口出來就會到囉~

店面沒有太大的招牌,外圍是柵欄圍著,不過還是可以看得出這是一間餐廳
門面小小的,有一點點小精緻的感覺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0.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1.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2.jpg

 

店內位置不多,所以需要訂位
加上防疫期間有隔板,就顯的位置更擠了
不過環境乾淨、餐具也是乾乾淨淨的就覺得很棒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3.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4.jpg

 

小法國是無菜單料理,直接是一個設定好的套餐
雖然看菜單看不出料理的內容,但是上菜的時候服務生都會解說喔☺️
可以選擇的是主餐的部分,店家也會說今天有什麼主餐
而隱藏主餐的部分,會當日寫在牆面上,可以加價選其他主餐
菜單上的Qrcode也可以掃,直接用手機看菜單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5.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6.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7.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8.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9.PNG

 

這次我們是5人來用餐,分別點了以下主餐
爐烤牛排佐紅酒醬汁
酥皮花蓮玉里鴨胸佐柑橘醬
現刨黑松露鴨胸(加價200元
小老饕牛排(加價100元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疫情關係,所以沒有收取服務費,但我們認為店家的服務是很棒的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10.jpg

 

迎賓小點
這是第一道,但是店員解說的時候我沒有聽到🥺
只隱約記得杯中的水果可以直接用叉子插起來吃,飲料喝起來有一點點香檳汽水的味道,我個人蠻喜歡的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11.jpg

 

手工爐烤麵包-起司長棍+奶油麵包+南瓜籽抹醬
我以為起司長棍麵包會是硬的,沒想到吃起來是香香軟軟的
而南瓜籽抹醬雖然我吃不出南瓜籽的味道,但沾著麵包也是一個很棒的口感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12.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13.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14.jpg

 

海鮮料理-銅鑼燒+干貝+松葉蟹膏+螺
因為沒有聽到餐點的全名,所以就打了簡單的名稱
長型的擺盤整個看起來美美的、也很精緻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15.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16.jpg

 

店員說建議從銅鑼燒一路吃過去
銅鑼燒下面有一個黑黑的食材,我們覺得應該是墨魚?
總之搭配銅鑼燒吃...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說不上好吃,但就是...很奇妙?🤣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17.jpg

 

接著是干貝,干貝上面那一點點的應該是魚子醬?
干貝其實蠻大顆的,我們一至認為好吃~
下一個是松葉蟹膏,但我忘記近拍照片了,雖然聽到的是松葉蟹?但上面其實是一隻蝦子,所以松葉蟹應該就是蝦子下面的膏狀物,也是一個很好吃的料理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18.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19.jpg

 

最後是螺~
雖然當天大家的螺殼都不太一樣,不過內容物應該是一樣的🤣
拔出來並不好看,我就不拍了
螺肉小小的,但也是很好吃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20.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21.jpg

 

經典料理-煎烤小捲
把小捲插在甜筒裡,甜筒又插在紅豆禮,視覺上非常可愛但又覺得也太衝突了吧🤣
店員說這道菜要趕快吃~,所以我們拍完就速速吃掉,甜筒裡有一些汁,我猜應該是小卷的汁?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22.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23.jpg

 

蛋料理-鴨肝烤布蕾
我非常喜歡這道!除了擺盤非常有創意我也很喜歡以外,他味道非常濃啊~
吃起來有一點像是加了奶油的蒸蛋?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24.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25.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26.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27.jpg

 

饗宴湯品-牛肝蕈菇湯
這個湯也是我喜歡的湯!原因也是因為很濃🤣
小小一碗很快就喝完,喝完後還會想要再喝一碗~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28.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29.jpg

 

冰晶-紅心芭樂冰晶
接下來要上主餐了,所以先用冰晶去除一下嘴巴裡的味道,大概也就是沙瓦的概念嗎?
雖然也是吃不出芭樂的味道,但我也是很喜歡☺️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30.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31.jpg

 

主廚私房料理-燒烤豬排
這是雙主餐的部分,第一個是主廚特製料理,今天的料理是燒烤豬排
旁邊的沾醬有芥末籽醬,但我比較喜歡不沾醬的口感
豬排真的無敵好吃!!!非常軟,真的好好吃!🥺
默默的覺得他贏過我後面的饗宴主餐(小聲🤫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32.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33.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34.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35.jpg

 

饗宴主餐
饗宴主餐部分我們分別有四種,所以我就分開來放照片
第一個是加價200元的現刨黑松露鴨胸
餐點送上後,店員會現場把松露加上去,松露對我來說...是一個味道蠻濃但我沒有很喜歡的味道🤣
鴨肉吃起來還不錯,但比較沒有什麼深刻的記憶,可能我太在意松露的味道了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36.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37.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38.jpg

 

酥皮花蓮玉里鴨胸佐柑橘醬
這是沒有加價的主餐,一樣是鴨胸,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比較喜歡這個鴨胸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39.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40.jpg

 

接著是我的小老饕牛排,加價了100元
有兩塊牛排,其中一塊我覺得稍稍難咬,但另一塊就很滿意,肉質軟嫩好吃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41.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42.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43.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44.jpg

 

爐烤牛排佐紅酒醬汁
這是沒有加價的牛排主餐,外型和剛剛的小老饕牛排完全不一樣
但我覺得差不多好吃,兩個份量都超大,吃完整個超飽🤣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45.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46.jpg

 

甜點
甜點部分有南瓜籽瓦片和巴黎香草布丁?
南瓜籽瓦片我忘記拍照了,但就是一般的餅乾的形式
而巴黎香草布丁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樣華麗,但內容物太多其實也不知道裡面確切有什麼
只是中間那塊有點難切,我們以為會是軟軟綿綿的像布蕾或布丁一樣,結果也不是
因為不好切,所以醜醜的我就不拍照了🤣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47.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48.jpg

 

泡壺台灣茶-杉林溪春茶
很奇妙的在法式餐廳最後竟然是喝台灣茶🤣,我們選擇了杉林溪春茶
餐盤上會附一個沙漏,時間到以後就可以把茶倒出來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49.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50.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51.jpg

 

但由於我們也都不是專業品茶,所以說不出什麼感想
最後就邊吃南瓜籽瓦片邊喝茶,聊個天,結束這一餐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52.jpg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53.jpg

 


 

我們這次五個人吃完小法國都蠻推薦的,也都說是個願意二訪的店
跟偏貴的法式餐廳比起來,金額千元以內也算是稍微便宜了
服務和餐點都很棒,所以我們都很喜歡


🍴餐廳│Petit France 小法國餐館
📍地點│100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21-4號1樓
📅用餐日期│2021.09.24(五)

Petit France小法國餐館_無菜單料理老饕牛排54.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