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橋頭糖廠吉照故里茶道院御抹茶7.jpg

今天來到一個算是地點很特別的小餐廳
不過非常非常悲劇的,就是我當天帶了相機,卻沒有帶記憶卡...
所以這次的食記全是用手機拍照,我覺得好難過🥺
還想說這樣古色古香的餐點應該要用相機拍的
總之這就是一篇我自暴自棄之下的紀錄

這間位於高雄橋頭糖廠內的『吉照故里茶道院』,地點就在糖廠內的糖廠宿舍
原本是古蹟,現在改成了這間小餐廳,別有一番風味
建築周圍的草皮、小橋池塘都很適合拍照

1吉照故里茶道院x橋頭廠長宿舍0.jpg

1吉照故里茶道院x橋頭廠長宿舍1.jpg

1吉照故里茶道院x橋頭廠長宿舍2.jpg

1吉照故里茶道院x橋頭廠長宿舍3.jpg

 

入內需要脫鞋
有個大鞋櫃可以放鞋子

1吉照故里茶道院x橋頭廠長宿舍4.jpg

 

店內位子不少,但很多都放上預定的小牌子
所以建議要來用餐的話要先訂位
因為是日式建築,所以有榻榻米的空間,木製門窗也很有日式感

1吉照故里茶道院x橋頭廠長宿舍5.jpg

1吉照故里茶道院x橋頭廠長宿舍6.jpg

1吉照故里茶道院x橋頭廠長宿舍7.jpg

1吉照故里茶道院x橋頭廠長宿舍8.jpg

 

茶水在廊道的小角落

1吉照故里茶道院x橋頭廠長宿舍9.jpg

 

來放上個菜單
基本上就是品茶和小茶點,但就是...價格有點兒高

2吉照故里茶道院日式和菓子0.jpg

2吉照故里茶道院日式和菓子1.jpg

2吉照故里茶道院日式和菓子2.jpg

2吉照故里茶道院日式和菓子3.jpg

2吉照故里茶道院日式和菓子4.jpg

 

餐點有點混亂,最後拍一下我們的點餐單
沒有搞錯的話,是點了以下餐點
御抹茶+上升菓子 
御抹茶+日式羊羹
日本茶+當日蛋糕
日本茶+大福(後來發現忘記拍大福的照片🤣

2吉照故里茶道院日式和菓子5.jpg

 

蛋糕與菓子的口味都在櫃檯前做選擇

2吉照故里茶道院日式和菓子6.jpg

2吉照故里茶道院日式和菓子7.jpg

 

御抹茶+日式羊羹 櫻花口味
這是冰的御抹茶和櫻花羊羹
櫻花羊羹非常的漂亮,是很好拍照的小茶點(?🤣

 

3橋頭糖廠吉照故里茶道院御抹茶0.jpg

3橋頭糖廠吉照故里茶道院御抹茶1.jpg

3橋頭糖廠吉照故里茶道院御抹茶2.jpg

3橋頭糖廠吉照故里茶道院御抹茶3.jpg

 

日本茶+當日蛋糕 檸檬蛋糕
這一份的當日蛋糕選擇了檸檬蛋糕
檸檬蛋糕意外的好吃,上面還有一朵小花

3橋頭糖廠吉照故里茶道院御抹茶4.jpg

3橋頭糖廠吉照故里茶道院御抹茶5.jpg

3橋頭糖廠吉照故里茶道院御抹茶6.jpg

 

御抹茶+上升菓子 洛神口味
這份是我的餐點,選了洛神和菓子
抹茶真的苦,非常道地日式

3橋頭糖廠吉照故里茶道院御抹茶7.jpg

3橋頭糖廠吉照故里茶道院御抹茶8.jpg

 


 

以下是個人心得,真的就是個人的心得(不然呢🤣
這間是我個人不太會回頭的店,雖然我也不是美食家但是小茶點我真心覺得還好
抹茶的部分苦的我很喜歡,但茶點真的還好(是要講幾次🤣
茶點本來也就不是吃粗飽的,但整體用餐下來,覺得價位還是偏高
以這個價位,我自己覺得可以找其他的店用餐😎

🍴餐廳│吉照故里茶道院(橋頭廠長宿舍)
📍地點│825高雄市橋頭區糖廠路廠區1巷2號
📅用餐日期│2021.12.11(六)

3橋頭糖廠吉照故里茶道院御抹茶9.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