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28.jpg

很喜歡鳥兒的我,絕對不能錯過這個郵票展
早在我知道這個展的時候就已經放進行事曆了,最近終於有時間來看

『翩翩飛羽-映像 郵票特展』在郵政博物館展出
展期為 2022.07.15~10.16,門票很便宜,一張30元
郵政博物館展區很大,2-6樓都可以逛,所以只要花30元就可以逛5個樓層超划算的
真的很推薦來這裡玩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1.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2.jpg

 

而且門票是明信片,是真的可以寄出的明信片噢噢噢,雖然我喜歡收藏用
這次的門票明信片是帝雉,超美的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4.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3.jpg

 

因為我主要是要來看這個『翩翩飛羽-映像 郵票特展』,所以就直接逛6樓
6樓整層都是特展區,展區動線很清楚明瞭
用鳥類棲息地和一些資訊來分類,每一個小展區都各有特色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5.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6.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7.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8.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9.jpg

 

首先先來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蓋紀念章!
每次郵票展都會有特製印章,這次的印章也是超級無敵漂亮
總共有4顆印章,都超級美的啦啦啦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10.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11.jpg

 

展區很多,我真的太喜歡了,很怕這篇文章寫太長🤣
盡量分享一些我很喜歡的(但我其實都好喜歡

先來第一個展區『台灣特有飛羽』
每個展區是一個ㄇ字型,三面都是鳥類的介紹,中間則是郵票展品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12.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13.jpg

 

郵票展出的方式很特別
將鳥郵票放置在樹枝上,然後再用玻璃罩罩著,視覺上真的是超美的
台灣鳥類郵票 第1、4輯
中華民國 2008.1.15發行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14.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15.jpg

 

另外是我很喜歡的鳥類介紹區
每一個鳥類都有一個QRcode,而掃進去可以聽那些鳥兒的聲音!!!
我當下真的是每一個都給他掃,每一個都聽聽看,這個展我看超久的🤣🤣🤣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16.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17.jpg

 

『城市飛羽』
鳥類其實就在我們身邊,當你在城市中遊走的時候,是否注意到身邊可愛的鳥兒呢
這區介紹許多都市常見的鳥類們,幾乎我都認得出來噢噢噢😳😳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18.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19.jpg

 

台灣溪流鳥類郵票
中華民國 1991.8.24發行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20.jpg

 

親子郵票
中華民國 1994.5.7發行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21.jpg

 

台灣鳥類郵票 第3輯
中華民國 2008.6.5發行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22.jpg

 

背景介紹牌有鳥版常駐的:黑冠麻鷺!!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23.jpg

 

『兇猛飛羽』
猛禽,是指兇猛的鳥類
大致涵蓋了鷹形目、隼形目、美洲鳶、鴞形目等
猛禽是跨生態系的掠食者,位於食物鏈最高層且需要大的棲地空間
因為棲地空間不足或受污染而減少,甚至滅絕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24.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25.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26.jpg

 

猛禽雖為猛禽,也是兇猛食物鏈上層
但是真的是好帥又好可愛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27.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28.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29.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30.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31.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32.jpg

 

『保育飛羽』
由於生態環境破壞,台灣自民國78年野生動物保育法施行及行政院農委員會公告保育野生動物名單後,在相關單位、團體努力之下,已有部分鳥類陸續從瀕危名單中移除或降級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33.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34.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35.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36.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37.jpg

 

『寰宇飛羽』
這個展區是各國的郵票
每一個國家的特有鳥類都很美,郵票的風格也大不相同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38.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39.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40.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41.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42.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43.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44.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45.jpg

 

除了鳥類郵票、分別介紹以外
還有介紹一些鳥的知識,例如骨骼結構、嘴型判別等
真的覺得是個很用心的展覽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46.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47.jpg

 

最後最後讓我最驚豔的!就是郵票的手稿!
沒有想到竟然會展出手稿
手稿真的是超級精美的,畫風超棒,而且是真的原稿,沒有修圖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48.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49.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50.jpg

 

我真的覺得太美了
而且畫面構圖都要算好,這樣郵票設計切塊才會漂亮
這一區手稿我也是看了好久好久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51.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52.jpg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53.jpg

 

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鳥類,所以超級推薦這個展覽
另外也很推來郵政博物館走走逛逛
郵政博物館門票便宜,展區又相當多!
而且每個展區都非常用心,不但可以了解郵政、郵務的相關知識,還有許多互動區可以親子遊樂

🔎展覽名稱│翩翩飛羽-映像 郵票特展
📍地點│郵政博物館-100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45號
🎫門票│30元
📅展覽日期│ 2022.07.15~10.16
📅觀展日期│2022.09.18(日)

郵政博物館 翩翩飛羽映像 超美鳥類郵票特展54.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