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舒肥雞五花肉.jpg

這天搭車回台北,原本要在南港下車,突然想起板橋有間『懸日拉麵』還沒來吃過
所以就決定直接板橋車站下車,去吃拉麵囉~(很突然🤣

懸日拉麵位於板橋車站附近,從車站走路約5-10分鐘左右,相當方便
店面位於民權路和文化路一段的交叉口處,招牌為藍底棕字,滿好找的

1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香蕉味噌湯懸日丼飯水蓮卜派卷.jpg

2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香蕉味噌湯懸日丼飯水蓮卜派卷.jpg

3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香蕉味噌湯懸日丼飯水蓮卜派卷.jpg

 

懸日拉麵採用登記式候位,所以要記得先來填資料噢噢噢!!!
候位登記表上有一些候位規定,要看清楚再填資料,一次最多填寫四人
店家於下午17點開始營業,因為搭車的關係,我大概16:40左右就抵達了
沒想到前面已經有一位客人填單了,生意果然真的很好

4板橋懸日拉麵訂位.jpg

5板橋懸日拉麵訂位.jpg

 

可能因為平時生意很好,需要排隊,造成有些客人不愉快(??
所以店家前面的告示牌我覺得滿有趣的,就拍下來了

6板橋懸日拉麵訂位.jpg

7板橋懸日拉麵訂位.jpg

 

等待的時候,可以先看一下菜單
基本上有三種湯頭,檸・雞白湯 / 蕉・味噌 / 柚・煮干
三種都算是滿特別的,都是湯底加上一種水果的組合
最後我們點了檸・雞白湯、蕉・味噌、懸日丼飯、卜派卷
湯頭鹹度和麵的硬度都可以選擇噢

8板橋懸日拉麵菜單.jpg

9板橋懸日拉麵菜單.jpg

10板橋懸日拉麵菜單.jpg

11板橋懸日拉麵菜單.jpg

 

因為我是第二組客人,所以一開始營業就可以入座了
店內總共只有7個位子,不只餐點生意好所以排隊,位子少應該也是個原因(但拉麵店的位子好想就都是這樣
店內環境相當乾淨明亮,椅子下方也有置物區
雖然桌子小了一點,但一人吃一碗拉麵的空間還是足夠的

12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香蕉味噌湯懸日丼飯水蓮卜派卷.jpg

13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香蕉味噌湯懸日丼飯水蓮卜派卷.jpg

 

座位前方有個小小的小告示
大概就是說15分鐘內要開吃,然後外面有許客人等待所以不宜久坐等等等🤣

14板橋懸日拉麵菜單.jpg

 

茶水、衛生紙在後方的櫃子自行取用
這間店也是少數沒有提供其他調味料的店家

15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香蕉味噌湯懸日丼飯水蓮卜派卷.jpg

 

  檸・雞白湯   
蔥絲、紫洋蔥、檸檬片、橙片、節瓜片、半顆蛋、手作炸雲吞x2、舒肥雞x2、滷五花肉
第一碗是檸檬雞白湯,喜歡雞白湯的我一定是要點這晚的
視覺上這碗拉麵真的很漂亮,顏色也比我想的鮮豔很多

16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舒肥雞五花肉.jpg

17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舒肥雞五花肉.jpg

18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舒肥雞五花肉.jpg

 

檸檬片和柳片建議泡五分鐘後可拿起來,除非想要更酸一點點的朋友就在泡更久
另外第一次吃到拉麵裡又麵有節瓜

19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舒肥雞五花肉.jpg

 

檸檬雞白湯的湯頭我很喜歡,雞白湯很香濃好喝
加上檸檬的風味一點都不會太跳,整碗湯算是溫溫順順又柔和,有那麼一點點點點像柑橘拉麵

20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舒肥雞五花肉.jpg

 

麵的部分,我自己吃起來是還好
沒有太多心得~

21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舒肥雞五花肉.jpg

 

肉片有滷五花肉和舒肥雞
五花肉真的是很大一塊,有香湯有厚度

22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舒肥雞五花肉.jpg

23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舒肥雞五花肉.jpg

 

炸雲吞我就的普通~~,因為他的外皮裹太多了。內餡小不拉機
真的是無聊吃吃就好的小小小菜

24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炸雲吞.jpg

25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炸雲吞.jpg

26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炸雲吞.jpg

 

  蕉・味噌  
蔥絲、紫洋蔥、海苔、半顆蛋、甜菜根、蕉泥、堅果碎、手作炸雲吞x2、舒肥雞x2、滷五花肉
第二碗點了香蕉味噌湯拉麵,這碗拉麵的視覺也是超美的啦

27板橋懸日拉麵香蕉味噌湯.jpg

28板橋懸日拉麵香蕉味噌湯.jpg

29板橋懸日拉麵香蕉味噌湯.jpg

 

湯頭的話,味噌湯算是濃郁
可以先喝一口味噌湯,再把香蕉泥攪拌開,品嚐有香蕉風味的味噌湯
其實我自己是覺得還行,但就說不出哪裡怪
不過朋友覺得香蕉攪拌後,湯會變得有點偏甜,他比較不愛
總之大概是一碗比較會喝膩的湯頭(?

30板橋懸日拉麵香蕉味噌湯.jpg

 

香蕉味噌湯裡的滷五花肉也是很大塊噢!而且超厚的
另外這碗拉麵的麵體似乎跟剛剛那晚雞白湯的不太一樣
剛剛那碗的麵,我比較沒有心得,普普通通的口感
這碗的麵是比較有Q度的那種(不得不說懸日拉麵的座位打燈非常好拍照😳

31板橋懸日拉麵香蕉味噌湯.jpg

32板橋懸日拉麵香蕉味噌湯.jpg

 

拉麵會附上一個小小小小的水果
這次是芭樂,算是個餐後的小水果這樣,滿特別的

33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香蕉味噌湯懸日丼飯水蓮卜派卷.jpg

 


  懸日丼飯  
也就是叉燒飯,拉麵店一定要吃一下叉燒飯,價格比一般拉麵店高了一點點,通常吃到的是60元左右,這間懸日拉麵是70元
這碗丼飯非常非常漂亮~~~~,一送上就立刻拿起相機了

34板橋懸日拉麵懸日丼飯叉燒飯.jpg

35板橋懸日拉麵懸日丼飯叉燒飯.jpg

 

有蔥絲、美乃滋、紫洋蔥
叉燒不確定是不是有豬肉和雞肉都有
重點是還有一顆半熟蛋!!!超讚的啦,而且顏色好美
經過火烤過的叉燒香氣真的很棒,連飯都有一點點焦焦的顏色

36板橋懸日拉麵懸日丼飯叉燒飯.jpg

37板橋懸日拉麵懸日丼飯叉燒飯.jpg

38板橋懸日拉麵懸日丼飯叉燒飯.jpg

 

把蛋戳破以後,讓蛋液融入叉燒飯裡,美味程度會更加分
飯的軟硬程度、叉燒口味等等,整個我都很喜歡
這是一碗我覺得很好吃的叉燒飯!(雖然店家取名為懸日丼飯
不過朋友覺得他的飯太多,叉燒太少🤣,吃到後面的飯沒有醬汁或肉塊搭配了

39板橋懸日拉麵懸日丼飯叉燒飯.jpg

40板橋懸日拉麵懸日丼飯叉燒飯.jpg

41板橋懸日拉麵懸日丼飯叉燒飯.jpg

 

  卜派卷  
這其實是我看網站照片有許多人點了這個小點,因為我也沒吃過、第一次看到,覺得很特別就點來吃吃看
整份比我想的要小很多,我預想會是直徑4cm左右的卷🤣
因為菜單品項名稱寫卜派卷,還以為是菠菜,旁邊有括弧寫著水蓮,所以裡面應該是水蓮
口感也真的是滿特別的,雖然吃不太出是水蓮的味道
外皮貌似是雞蛋,但吃起來又好像不是(還是其實就是?),我只覺的外皮整個吃起來有QQ的感覺?
配上盤子裡的胡麻醬,整體是好吃的

42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香蕉味噌湯懸日丼飯水蓮卜派卷.jpg

43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香蕉味噌湯懸日丼飯水蓮卜派卷.jpg

44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香蕉味噌湯懸日丼飯水蓮卜派卷.jpg

 

附上清盤照
吃完的餐盤就放回櫃檯就可以了,這間懸日拉麵我自己是滿喜歡的
湯頭很特別,也很好喝,拉麵內的配料也很豐富,叉燒飯更深得我心

45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香蕉味噌湯懸日丼飯水蓮卜派卷.jpg

46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香蕉味噌湯懸日丼飯水蓮卜派卷.jpg

 

另外懸日拉麵也有販售打火機???
因為很特別?所以我就拍下來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47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香蕉味噌湯懸日丼飯水蓮卜派卷.jpg

 

🍴飲食|懸日拉麵
📍地點|220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1號
📅用餐日期|2023.10.01(日)
💲低銷|每人一碗拉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48板橋懸日拉麵檸檬雞白湯香蕉味噌湯懸日丼飯水蓮卜派卷.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