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24.jpg

 

最喜歡吃糯米、澱粉類的我,這間『政江號』當然一定在清單囉!
這天下班就和朋友跑來吃吃看

政江號店面位於捷運東門站和古亭站之間,交通還算是方便
招牌很大,所以店面很好找,門面直接是滿滿的菜單價位表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1.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2.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3.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4.jpg

 

雖然冬天肯定會排隊
但我們這天的溫度算是涼涼的,也是小小排隊一下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5.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6.jpg

 

 

先來拍下菜單
價位都很清楚的標示在上面,最後跟朋友們點了以下餐點
鮮肉湯圓(每碗5粒)
紅豆湯+花生芝麻各2顆
餛飩湯(加蛋)
花生湯芝麻湯圓(每碗3粒)
甜不辣
綠豆沙牛奶汁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7.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8.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9.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10.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11.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12.jpg

 

要內用的話,需要排隊,依照人員指示候位
內用位子不算太多,但不至於太擁擠
環境也很乾淨,店員收拾速度很快也都很親切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13.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14.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15.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16.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17.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18.jpg

 

點餐後會拿到號碼牌,放在桌上即可
筷子、調味料在桌上自行取用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19.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20.jpg

 

鮮肉湯圓(每碗5粒)
我最期待的湯圓來囉囉囉!
湯圓有灑一些蔥花(還是韭菜?
還有幾片茼蒿,茼蒿配上湯圓太讚了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21.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22.jpg

 

政江號的湯圓糯米皮真的超好吃!
超級軟,我很喜歡
但是鮮肉湯圓的內餡我還好🤣,而且覺得小小顆的
吃完沒有太大的心得,但是糯米皮真的好喜歡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23.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24.jpg


紅豆湯+花生芝麻各2顆
這碗湯我跟我朋友都超喜歡!
而且他的紅豆湯真的滿滿紅豆... 超棒的
湯匙甚至不用撈到底部就一推紅豆了😳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25.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26.jpg

 

芝麻湯圓和花生湯圓都很讚
內餡都差不多好吃,然後皮跟鮮肉湯圓一樣超軟...
硬要比較的話我覺得甜湯圓勝過鮮肉湯圓😳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27.jpg

 

花生湯芝麻湯圓(每碗3粒)
這碗是朋友的芝麻湯圓,湯頭選了花生湯
相較紅豆湯它口味比較清淡一點
但我個人比較愛紅豆湯底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28.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29.jpg

 

餛飩湯(加蛋)
餛飩湯也是朋友的餐點,所以我就沒有辦法評論了
只拍個照片分享下🤣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30.jpg

 

甜不辣
原本只是想塞個胃所以點了這個
沒想到這碗甜不辣視覺豐盛到有點像聖代,我就拍起來了
為什麼甜不辣可以看起來這麼豪華🤣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31.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32.jpg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33.jpg

 

綠豆沙牛奶汁
最後是朋友想解渴點的飲品,覺得一杯50但小小一杯好像有點貴
另外我們很好騎為什麼是『牛奶汁』而不是直接『牛奶』?(很不重要的問題
總之這杯我們喝起來覺得普普通通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34.jpg

 

以上是這次的食記心得記錄
我個人滿喜歡政江號的,覺得很好吃,不過鮮肉湯圓沒有獲得我的芳心
下次來一樣想再來一碗甜湯圓,想吃吃看小湯圓
夏天的話也想點刨冰或是水果汁來喝喝看
總之是一間我會回頭用餐的店家👍🏻


🍴飲食│政江號
📍地點│106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09號
📅用餐日期│2023.02.08(三)

大安古亭排隊湯圓老店 政江號 鮮肉湯圓芝麻花生湯圓35.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