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今日下班打算去爬象山,就在山下附近找個晚餐吃
選了這間「老北一菜盒店」來用餐,因為上次路過覺得似乎不錯,查了評價也還行,就來造訪造訪

『老北一菜盒店』位於莊敬路上,招牌是紅底黃字,雖然店面不算大,但也不會太難找
從櫥窗可以看到架上的韭菜盒子、高麗菜盒子,上方還有豆腐捲,餅皮的顏色看起還有夠好吃的
還可以看到廚房人員在包韭菜盒子,有點可愛

2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3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4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5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內用位子不算太多,有五桌,每桌大約可坐4人左右,客人太多的話,就會併桌
空間很乾淨,因為用餐後人員清潔很快,整體是個舒適的用餐空間
生意很好,入座不久就客滿了~~~,還好有先拍到比較沒有人的照片
餐具、醬料都在前方小桌子上自行取用

6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7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菜單在櫃檯前、紙本都有,用完餐後再結帳即可
品項有韭菜盒子、豆腐捲、豬牛卷餅,也有水餃、小米粥,其他還有拌麵、飯和河粉
最後我點了一份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和燙青菜,這樣加一加也是不便宜了

8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9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另外想要小菜的話直接旁邊冰箱自取,一份是35元
基本的小黃瓜、豆干等等都有

10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11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12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等個一下下我的餐點就送上囉
首先送上的是我的香菇滷肉飯和燙青菜

13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燙青菜 50元  
燙青菜看似很大盤,但是這樣50元超貴~~~~~
青菜是大陸妹,燙的熟度非常剛好,還有脆口的程度
調味除了有肉燥以外,還有醬油膏,算是有點小特別,但整體吃完還是覺得燙青菜50元太貴啦~

14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15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16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香菇滷肉飯 50元  
這碗飯超大一碗,送上的時候真是嚇死我了,內容物有肉燥、香菇和蔥花
飯量真的非常多,對一個一般食量的女生來說太大一份啦啦啦🤣

17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18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19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20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21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肉燥是我喜歡的調味,沒有太多肥肉,感受不會太有負擔
香菇則是沒有太多心得,但配在一起很不錯,比較少吃到有片狀香菇搭肉燥的飯
但因為飯量太多 覺得肉汁不夠配飯🤣
另外醬汁可以單選肉燥或香菇,喜歡肉燥的話就可以單點肉燥即可

22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23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韭菜盒子 40元  
以40元份量來說,算是滿不錯的,畢竟之前吃過35元但小不拉機的韭菜盒子🤣
送上的時候店員有先切了一半,也比較好進食(或分食

24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25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26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27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內容物有韭菜、冬粉、豆腐、蛋、蝦米
整體餡料非常多,不會覺得內容空空的,韭菜很香,胡椒調味很剛好
烹調方式似乎是乾酪,會比較不油,但不失韭菜盒子的香氣
外皮有點厚度但不會覺得都是一團麵團,口感有Q度,我滿喜歡的

28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29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內容物真的是滿滿滿,喜歡韭菜的朋友們推薦可以來吃吃看
整份韭菜盒子不論是價位、份量和調味都是我滿喜歡的,這是我願意回購的餐點
另外用餐時,聽到滿多客人點河粉和豆腐捲,下次再訪的時候我也要來吃吃看其他的品項

30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20240327 >>二訪老北一菜盒店 

這次又來老北一菜盒用餐
點的餐點有:牛肉捲餅、豆腐捲,嘴饞又拿了一份小菜

  豆腐捲 40元  
整體大小、份量還不錯
送上的時候也已經對切一半

32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烙豆腐捲.jpg

33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烙豆腐捲.jpg

 

和韭菜和一樣是乾烙的方式,所以比較不油
因為沒有用大量的油去煎,所以皮比較軟,沒有我想像的酥脆
餅皮中間薄,前後兩端偏厚,然後越嚼越香,雖然我屬於不太愛厚餅皮的,但這個越嚼越香還滿喜歡的

34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烙豆腐捲.jpg

35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烙豆腐捲.jpg

 

內容物豆腐、蔥花、高麗菜等
可以吃到豆腐香,也有脆口的高麗菜,口感算是滿豐富的

36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烙豆腐捲.jpg

37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烙豆腐捲.jpg

38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烙豆腐捲.jpg

 

胡椒粉香味很棒,看評論有些人覺得胡椒味太重,但我個人覺得很剛好,甚至還會想加點醬油增添風味
可惜沒有醬油膏或蒜蓉,默默覺得應該會很適合

39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烙豆腐捲.jpg

40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烙豆腐捲.jpg

 

  牛肉捲餅 105元  
捲餅小小一份,切成四小份
以這個份量和價位我個人覺得偏貴,畢竟超過差不多價位的牛肉捲餅但份量大又好吃

41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烙牛肉捲餅.jpg

42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烙牛肉捲餅.jpg

43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烙牛肉捲餅.jpg

 

內容物大約有蔥段和小黃瓜
無聊打開一下,每一小捲大概是薄的兩片牛肉,所以份量來說真的偏少

44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烙牛肉捲餅.jpg

45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烙牛肉捲餅.jpg

46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烙牛肉捲餅.jpg

47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烙牛肉捲餅.jpg

48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烙牛肉捲餅.jpg

 

餅皮一樣是乾烙所以沒有酥脆,雖然沒有油酥香的脆口感,但相對就比較不油膩,屬於清爽無負擔的捲餅
整體吃完比較不會膩,也比較不肥
牛肉捲餅調味不重,沒有什麼鹹香感,覺得沒太多調味所以沾了醬油吃

49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烙牛肉捲餅.jpg

 

  小菜-高麗菜絲 35元  
內容物還有冬粉和香菜,整體份量我覺得算是滿不錯的

50象山老北一菜盒店豆腐捲牛肉捲餅.jpg

51象山老北一菜盒店豆腐捲牛肉捲餅.jpg

 

因為我個人很愛香菜,涼拌高麗菜配上冬粉和香菜的香氣,我很喜歡
高麗菜非常脆口有意外到,我覺得很好吃,很慶幸自己嘴饞拿了這盤小菜

52象山老北一菜盒店豆腐捲牛肉捲餅.jpg

 

附上個完食照
今天吃的豆腐捲和高麗菜小菜我都很喜歡
牛肉捲餅價格太高,口味也沒有打中我的心,所以覺得還好,下次有機會的話可能會吃吃看湯麵的部分

53象山老北一菜盒店豆腐捲牛肉捲餅.jpg

 

🍴飲食|老北一菜盒店
📍地點|110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459號
📅用餐日期| 2024.03.08(五)

99象山老北一菜盒店乾酪韭菜盒子香菇滷肉飯.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