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今天要來解鎖的是『林家牛肉麵』
似乎有名的特點是他的湯頭是中藥熬成的,評分算是不錯,就來用餐看看

林家牛肉麵位於吳興街上,這邊有許多評分不錯的小店家
而林家牛肉麵在轉角處,招牌滿有古早味的感覺?不會太難找

1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2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3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4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內用位子不算太多,在整個空間中的兩側,中間走道就非常寬敞
不會離隔壁桌太近的問題,環境也很乾淨,是個舒適明亮的用餐空間

5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6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7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餐具、衛生紙、菜單及醬料都在小桌子上自行取用

8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菜單品項就是以牛肉為主,我點了一個半筋半肉麵,沒有另外點小菜、滷味
後來等待的時候才聽到多人都點牛筋牛雜,而且幾乎大家都有點小菜,甚至有人聽到豆乾賣完了就直接不吃了,不禁讓我好奇小菜滷味到底有多好吃

9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菜單價位.jpg

10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菜單價位.jpg

11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菜單價位.jpg

 

  半筋半肉麵|220元  
台北市區牛肉麵200元起似乎已經是常態了
這碗麵從上方看似料非常非常滿,但其實碗並不大,所以視覺好看,不過份量算是偏小一點
真的會吃飽的就是麵量了,碗的深度很深,下面都是滿滿的麵

12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13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14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牛肉、配料的視覺滿美的
牛肉塊、牛筋份量不算少我個人覺得以這價位算是剛好,旁邊還有許多蔥花搭配

15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16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17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默默數一下,牛肉跟牛筋大約各4-5塊
牛肉看似乾柴、肉絲紋路很明顯,但入口後卻很軟嫩,我個人算是喜歡
牛筋的部分光是用看的就知道軟到不行,整體牛肉、牛筋是很OK的

18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19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20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21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牛肉麵麵體就是普通的麵條,沒有太Q或是太軟爛
也可能是我個人對於麵糰沒有太大的研究,所以沒有太多心得
但麵量真的是很多很多很多,這碗牛肉麵的視覺很小,但整個深度都是滿滿的麵,基本食量的女生一定會吃飽的份量

22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23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24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桌上有個很特別的醬,我聽別說桌客人說是辣牛油?
因為很特別所以我當然要來加加看,味道算是滿特別的,不會太辣,但有一點點味噌、麻麻香氣
不過因為他非常濃稠,並不好挖,讓我很困難的把他弄在我的麵上
另外這間牛肉麵讓我失望的就是他沒有酸菜~~牛肉麵怎麼可以沒有酸菜🥲

25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26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接著應該算是這間『林家牛肉麵』的重點?也就是他的中藥湯頭
一送上的時候就可以聞到很香的中藥香氣,這確實是和其他牛肉麵不同的大特色
雖然有很重的藥香但是不濃口,整體算是清爽不膩口,有點特別也算喜歡
不過評論很兩極,有人說之前的味道似乎更香濃?換人經營以後都變淡了😌

27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雖然湯頭不錯,但是湯超少...尤其麵多的話 ,湯喝一喝以後整體更乾了
後來我也是看其他客人去加湯我才知道湯是可以續的!!我當然就要再去續一碗湯囉~
續的湯頭喝起來跟剛剛的不太一樣,不確定是不是剛剛的湯有被麵條影響,我後來續的湯頭比較香濃一點

28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29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附上完食照
這間『林家牛肉麵』我覺得算是偏小貴,整體不錯但是不會第一個想到要推薦他,回頭率大概是也不高
小小可惜的他沒有酸菜可以加

30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飲食|林家牛肉麵
📍地點|110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81巷9號
📅用餐日期|2024.03.12(二)

31台北信義林家牛肉麵中藥牛肉湯牛油藥燉半筋半肉麵.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記錄病女子 的頭像
    記錄病女子

    記錄病女子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