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8.jpg

 

雖然現在台灣疫情已趨緩下來,但前陣子升三級的時候大家都是在家自炊
如果在公司上班又不想叫外送的話,大多都會自帶便當
但其實不是疫情的關係,我也會買這個加熱便當盒,因為這對自帶便當的我來說太方便了

網路上有賣需多款式,但我沒有多想,就直接在蝦皮上面買了
有分兩層和三層,既然要買我就直接買了三層,價格是680元
物件總共有一個加熱底座、兩個隔層和一個蓋子
另外還有電線和量杯
有附上三個304的不鏽鋼內瞻飯盒(但我忘記拍照了😳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0.jpg

 

先來大致拍一下蒸飯盒的外表
兩個隔層有圓圓的設計,這邊可以放蛋,就可以直接蒸蛋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1.jpg

 

底座就是加熱的部分
水位有高度的標示,不要超過這個即可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2.jpg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3.jpg

 

附上一個量杯
至於要加多少水,其實販售頁面和網路上應該都有表格,熟食和生食的加熱時間不太一樣😎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4.jpg

 

便當盒的邊邊都有設計卡扣
蓋子上方有個透氣孔,蒸便當的時候小心不要靠近這邊~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5.jpg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6.jpg

 

接著就是最方便的地方了,加熱按鈕!!
食材放好後,加入水,在按下這個神奇的按鈕
之後就可以邊上班邊等飯吃了😎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7.jpg

 

接著來放食材的部分
其實基本上吃不多的話,兩層餐盒就夠了
但因為要記錄一下開箱文,所以我這次三個都用上
分別放了飯、玉米、鴻禧菇、香腸、菜、貢丸、鮭魚、蛋
感覺蠻豐盛的🤣(?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8.jpg

 

我看頁面上是說最底層的火力是最強?所以想要熟一點的可以放最底層
但我使用過後的心得是應該都是可以加熱完全的😎
不過我還是把一定要熟的香腸放在最底層
底層我放了炒飯、玉米筍、鴻禧菇、香腸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9.jpg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10.jpg

 

中間層放了一顆蛋和鮭魚
其實不知道要加什麼,所以我鮭魚只加了奶油和些許鹽巴🤣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11.jpg

 

最上層放了菜菜和貢丸
因為蝦米本身有鹹度,所以我就不另外放鹽巴了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12.jpg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13.jpg

 

剛開始不太會抓水量,所以我直接加到快滿,也就是MAX的地方🤣
但使用過後的心得大概是一杯水大約是10分鐘左右,如果都是熟食的話其實加熱10-15分鐘即可
生食的像是雞腿或肉排塊,其實我加熱20-30分鐘左右也就會熟了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14.jpg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15.jpg

 

加完水後,就直接一層一層的疊上去
最底:炒飯、香腸層
中間:鮭魚、雞蛋
最上:菜菜、貢丸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16.jpg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17.jpg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18.jpg

 

接著就按下神奇的按鈕!!亮紅燈就表示在加熱了
基本上我覺得他還是有點聲音,但在辦公室裡面還算是可以過得去🤣
不過因為我們公司有隔板,所以聲音還... 不算是會吵到同事,但也不能說完全靜音就是了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19.jpg

 

等開關跳起來後,就可以來開箱我們的午餐了
第一層的菜肯定是沒有問題,再用筷子把蝦米攪一攪,這樣所有菜就會有蝦米的鹹度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20.jpg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21.jpg

 

第二層就有點出乎我意料了
鮭魚這格多了好多水🤣
可能是因為蒸便當裡面本身的蒸氣水分?總之他還是熟了
雞蛋跟鮭魚都是熟的,而且用蒸的覺得蠻嫩的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22.jpg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23.jpg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24.jpg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25.jpg

 

最後是炒飯的部分
其實我其他次蒸香腸和菇類也都是有水分,只是這次剛好有飯,所以把水分吸收了
香腸用蒸的雖然沒有用煎的香,不過對帶便當的部分來說,香腸這樣我也是覺得好吃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26.jpg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27.jpg

 

總之,這就是一個有菜有肉有飯蒸便當~~~
對一個上班族來說,這樣也算是少鹽少油的餐點了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28.jpg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29.jpg

 


 

在家裡開箱哪夠呢?
當然是要拿到公司實戰囉~
基本上我只要兩層就夠了,所以以下的分享都是兩層的便當😎
加熱便當盒體積不算大,三層體積大約是寬13x長24x高20cm
雖然不大但也不會方便到想要一直帶回家,所以我直接把便當盒放在公司
然後每天帶不鏽鋼的內瞻就好
放在公司桌上大概是這樣子的大小,不會太擋路,也有拿來蒸過麵包🤣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30.jpg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31.jpg

 

接著以下就是一堆便當的分享照
並沒有拍得很好看😅,但覺得既然要開箱就還是拍一下使用的分享
圖片分為上下,上面是蒸便當前,下面是蒸便當後
通常蒸完水分都會很多,所以自己試過幾次後就可以看看要怎麼擺放食物歐

以下大多都是菜和魚
因為基本上我午餐會減少吃澱粉,所以不太會放飯
有時候頂多有時候放一些泡麵(疫情的時候買太多泡麵😳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33.jpg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34.jpg

 

嘗試放魚肉以後,我接著放豬排骨和雞腿肉試試
一樣是可以蒸得熟的,所以很放心👍🏻
可以自己決定要加麻油還是蒜頭之類的來增加香氣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35.jpg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37.jpg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39.jpg

蒸飯器加熱便當盒電熱飯盒40.jpg

 


 

以上大致次這次加熱便當盒的分享
雖然目前疫情已經趨緩,這邊文章寫得太慢了
不過我現在都是自帶便當,所以還是記錄一下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用到現在大概也快四個月了,目前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也覺得蠻好用的
畢竟公司叫外送不方便,蒸便當或微波又要等同事(我好懶🤣
所以蒸飯器對我蠻方便的,給想要自己蒸便當的人分享一下😳


🔎產品名稱│三層電熱飯盒 蒸飯盒 加熱便當盒
💲費用│蝦皮680元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