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27.jpg

台北知名的排隊拉麵『柑橘』我又來囉!
這次來吃的是三店 - 魚水
也就是主打魚的湯頭拉麵

順便附上前面兩間柑橘分店
👉🏻【台北 大安區】柑橘Shinn - Soba x 雞白湯柑橘蛤蜊拉麵
👉🏻【台北 信義區】柑橘Shinn二店 鴨蔥x蛤蜊醬油鴨白湯x泡系鴨迷你叉燒飯

 

因為柑橘基本上都要排隊(一二店都要排隊 🤣
所以這次三店我們就提早到了,還沒開店就到
沒想到這次人不多,也可能是因為當天實在太熱啦~當天體感溫度44度呢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1.jpg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2.jpg

 

因為很早來的關係,所以店內還沒有客人
就幸運的可以拍到店內的樣子
用餐環境不算寬敞,但單人吃拉麵的空間是可以的🤣
大概就跟二店鴨蔥一樣,一店就真的比較擁擠一些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3.jpg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4.jpg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5.jpg

 

點餐一樣使用點餐機
可能因為剛開幕,所以菜單還沒完全確定,我就沒有拍到菜單
點餐機上的餐點也忘記拍照了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6.jpg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7.jpg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8.jpg

 

我們一起同行的總共8人,但一次2個人一起點餐
所以我們這組最後點了柑橘鮮魚白湯、柑橘鮮魚淡麗,都各加點了溏心蛋,因為本身沒有付
另外其他朋友點了叉燒飯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9.jpg

 

桌面和一店、二店一樣,有自己的logo在桌面木板
清湯和檸檬水、柑橘水也是自行取用
清湯真的是好好喝啊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10.jpg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11.jpg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12.jpg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13.jpg

 

醬料、水都在後面的小桌面上
朋友幫我弄了一點『柚子胡椒醬』因為沒有吃過
沒想到超辣(對我來說 🥺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14.jpg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15.jpg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16.jpg

 

桌面上一樣都有一個3分鐘的沙漏
這是浸泡柑橘、檸檬片的時間
但如果喜歡酸一點點的湯頭,也是可以不用拿出來
我自己是很後面才拿出來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17.jpg

 

柑橘鮮魚泡系
首先是朋友的『柑橘鮮魚泡系』
湯頭是濃厚的,但吃完他們好像不是很喜歡🤣 似乎是覺得魚味太重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18.jpg

 

柑橘鮮魚白湯
這是我的『柑橘鮮魚白湯』,也是濃郁的白湯頭,因為我個人喜歡濃的湯
但白白的湯頭,反而視覺上覺得這碗湯好單調😌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19.jpg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20.jpg

 

拉麵本身有豬叉燒(還是雞叉燒 忘了🤣
再來就是主角 鮮魚片
柑橘魚水的鮮魚片就是生魚片,但因為我真的不太吃生魚片,所以我就讓他在裡面泡久一點
最後就會變成嫩嫩的魚肉片了,我自己是很喜歡~
湯頭我也覺得很好喝!然後拉麵的Q度我也ok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21.jpg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22.jpg

 

這應該是豬肉、雞肉都有
還有我另外加點的溏心蛋,拉麵不能沒有溏心蛋!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23.jpg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24.jpg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25.jpg

 

柑橘鮮魚淡麗
其實似乎有許多人不太愛魚水的湯頭,覺得魚味太重,有點像腥味
但我自己是覺得很好喝(?
另一個朋友點淡的湯頭,也就是『柑橘鮮魚淡麗』,他覺得這湯頭剛剛好
味道不會太重,所以怕魚味太重的朋友可以點這碗試試
這碗的外表好像也比較漂亮,下次我來用餐可能也會點這碗😌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26.jpg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27.jpg

 

再來是叉燒飯的部分,品名應該是Mini叉燒飯
首先是魚肉片的叉燒飯,魚肉有炙燒的感覺
我吃了一口,但我真的不吃生魚片所以不準🤣
愛吃生魚片的朋友覺得這碗很好吃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28.jpg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29.jpg

 

這是另一碗Mini叉燒飯,是豬肉和雞肉都有
這碗我就非常喜歡~~
那個雞肉真的很軟嫩,配上海苔和蔥絲,我覺得很讚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30.jpg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31.jpg

 

另外還點了辣味味噌餛飩
但這個就沒什麼記憶點,就是個小小一份的餛飩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32.jpg

 

另外朋友不知道拉麵裡面已經有叉燒了
所以他又另外點了雞叉燒和鮮魚片
加點的會另外裝小盤,如果不想要生魚片可以泡進湯裡面~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33.jpg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34.jpg

 

🍴飲食│柑橘Shinn - 魚水
📍地點│110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428號
📅用餐日期│2022.07.23(六)

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35.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