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雖然小女子是高雄橋頭人,但因為回家都吃家裡,所以一直沒能親自造訪這間評分很高的「橋仔頭黃家肉燥飯」
這天就找個機會來吃吃看、拍照紀錄一下

「黃家肉燥飯」位於橋頭菜市場旁邊,招牌就寫著橋仔頭黃家肉燥飯,非常好找
附近有橋頭糖廠,吃完飯剛好可以走走逛逛

雖然似乎知道這間「黃家肉燥飯」常常排隊,不論外帶或內用都是要一起排隊~
但我來這間的這天剛好是2024總統大選的隔天,所以不確定是一般假日也排隊這麼長,還是因為選舉週末的關係
總之我大約週日12:20左右開始排隊,大蓋12:50左右就排到我囉,假日等待時間約30分鐘

1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2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營業時間從早上8:30就開始了,可以吃早餐(?
下午只到17:30,所以沒有賣受晚餐時段

3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菜單營業時間.jpg

 

牆面上掛了一些匾額
旁邊還有米其林的標章,難怪生意會這麼好

4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5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6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7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不論是內用還是外帶都是排在一起,內用的話就是排隊點餐、結帳、取餐後入座
比較不方便的大概就是如果是單人用餐,排隊結帳後後要自己找位子(如果客滿的話)

8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菜單營業時間.jpg

 

一間店生意好不好,除了排隊人潮以外,其實看員工數量大概就可以知道了
小小的餐廚場域內就滿滿的員工,而且每個都忙碌到一個不行,生意真的是超級好的

9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菜單營業時間.jpg

10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11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12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內用有室內座位和騎樓座位區,空間算是滿寬敞的,不會很擁擠
用餐後,人員收拾的速度也很快,算是個舒適、乾淨的用餐空間

13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14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15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餐具、調味料、衛生紙都是自行取用
調味料有很多可以選擇,有醋、白胡椒粉、辣醬等等等

16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17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菜單在牆面上
主要是滷肉飯和肉焿類,主食有飯和米粉可以選擇
燙青菜的選項會標示在菜單看板的下方

18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菜單營業時間.jpg

19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菜單營業時間.jpg

 

小菜切盤(綜合切料)則是直接在檯面上自取
有許多不同的組合,可以看看自己想要吃什麼樣的搭配,就自己拿取
因為大多是內臟類,其實我也分不太出來,我想要吃肝𦟪,很怕拿錯所以問了店員,可是店員太忙了沒有空理我🥲,我就只好自己拿了一盤我覺得有肝𦟪的搭配🤣

20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21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22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23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排隊到前方的時候,就可以跟店員點餐了,邊點餐店員會邊製作餐點
因為肉燥飯、肉羹都會加香菜,所以店員會問是否加香菜
另外還有魯蛋、油豆腐、荷包蛋可以加選
餐點製作完畢後,就可以端走、找位子入座用餐了

24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25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最後我點了以下餐點,由於菜單上沒有註明荷包蛋、切盤是多少錢
所以我就把本次價位列出來,我總共這餐花了140元
肉燥飯(小)30
肉焿(小)45
荷包蛋 15
綜合切料 50

26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27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肉燥飯  
首先來吃本店的重點,肉燥飯~~
肉燥飯一定要加蛋的,所以加了一顆荷包蛋
荷包蛋會直接蓋在飯上面,結果照片拍起來就沒有看到肉燥🤣

28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29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先把荷包蛋拿走,這間『黃家肉燥飯』的肉燥是屬於偏油脂多的
雖然帶皮油脂和瘦肉都有,不過比例的話個人覺得油脂的份量是偏多的
最喜歡的應該就是他有加香菜~~~(因為我很喜歡香菜😳

30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31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整體口味我滿喜歡的,可能算是偏甜的那種滷肉飯、肉燥飯
但也不是到嘴巴會黏黏油油的那種甜,就是一個好吃清爽的肉燥飯,有香菜的香氣就更加分了
而米飯的部分是偏濕濕軟軟的那型,個人比較喜歡稍微粒粒分明的,但也不至於到太軟爛,所以我個人算是滿OK,配上肉燥入口後都很好吃

32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33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34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半熟荷包蛋  
吃滷肉飯我最愛配半熟荷包蛋了
這個熟度滿不錯的,會讓蛋黃液留下來的那種,推薦可以先吃幾口滷肉飯的原味,之後再加荷包蛋的蛋液,可以享受不同的風味

35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36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37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另外另外!很重要的是,大家都推薦要加白胡椒粉
所以我也加了一些,果然加了白胡椒粉風味更讚了,有肉燥香、香菜香、半熟蛋的滑順口感,最後還增添了白胡椒的香氣,整碗肉燥飯就更加分了
有來用餐的話,推薦一定要加白胡椒粉試試噢!

38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39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肉焿  
肉羹的內容物有大約四小塊的肉焿塊、大白菜,上方有香菜、油蔥,還有一些醋
整體口感偏清爽的,不會太勾芡、糊糊的,配上大白菜不會膩口
肉焿塊個人覺得滿好吃的,不過沒有其他太多的心得

40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41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42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43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最後當然也要加一下白胡椒粉
加了白胡椒粉以後有了不同的香氣和風味
由於本身肉焿就已經有加醋了,帶一點微酸的味道,我就沒有另外再加醋了

44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綜合切料  
我想吃肝𦟪,但不確定我有沒有拿錯🤣
沒意外的話我這盤應該是肝𦟪、豬皮、腸子,調味有醬油膏和一些小蔥花,還有大量的薑絲
整體內臟切料沒有過多的調味,選了切料以後店員會拿去川燙一下,之後的調味都是靠醬油和薑絲
肝𦟪我個人很喜歡,所以覺得很不錯,腸子的部分沒有太多心得,而豬皮沒有油脂的部分,是只有上方那層皮,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油膩,但也不是脆口的口感,配上醬油薑絲就默默地整盤吃完了
整體餐點沒有太多的味道,處理的也是乾乾淨淨的

45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46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47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48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最後附上完食照
身為橋頭人,我終於踩了這個『橋仔頭黃家肉燥飯』,個人覺得滿不錯的,可以理解為什麼會這麼多人排隊
肉燥的口感是偏油香的類型,很好下飯,喜歡香菜、白胡椒的朋友會覺得更不錯
綜合切料個人覺得算是普普通通沒有太特別,肉焿清爽行的也可以點一碗來吃吃看
雖然要排隊,但如果有朋友來的話我會願意再帶朋友回訪用餐

49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飲食|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
📍地點|825高雄市橋頭區橋南路106號
📅用餐日期|2024.01.14(日)

50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橋頭黃家肉燥飯滷肉飯香菜白胡椒肝𦟪湯肉焿.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