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2024的一月底,來了一個霸王寒流,這麼冷的溫度下第一個就想吃麻油雞
這間『莊家班麻油雞』是連鎖的麻油雞店,台北開了不少間,我就選了內湖康寧路上的來用餐看看

招牌是亮黃底,非常非常醒目,滿好找的
因為寒流的關係,麻油雞生意算是還不錯,店員也都匆匆忙忙

1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2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3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內用的位子不算太多,但麻油雞出餐很快,所以進食、翻桌率也很高
比較貼心的是店內還有飲水機可以飲用
另外筷子餐具、衛生紙都在各桌上自行取用

4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5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6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7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店門口附近有醬料區和米酒
醬料有豆腐乳醬和特製醬油膏?
兩種口味我都想試試看,所以就裝了兩小碟

8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9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餐點品項很簡單,就是各種豬、雞麻油搭配,主食有白飯或麵線可以選擇
想了又想,想要每種都吃一點,所以點了麻油綜合和麻油麵線,因為吃不了那麼多所以這次沒有吃到麻油雞🥺

10連鎖莊家班麻油雞菜單.jpg

11連鎖莊家班麻油雞菜單.jpg

 

出餐非常快,我的餐點馬上就送上囉~
冬天溫度真的很適合來一份麻油餐點

12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麻油麵線 40元  
份量算是滿大份的,但沒有額外配料,薑絲只有在上方小小一片🤣

13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14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麵體算是偏軟,不Q彈的那種,就是個普普通通沒有太多心得的麵線
麻油香氣也普通,有點兒小失望
吃了以後會想要加點油蔥酥或是蔥花之類的,因為有點單調🤣

15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16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綜合麻油 200元  
內容物有:腰只、里肌、豬心、豬肚、豬肝、雞胗
除了雞胗以外,其他都是豬的部位,整體份量算是滿多的噢!
湯頭的部分也是沒有太多麻油香氣,難道是我太重口味嗎🤣,就覺得以麻油餐點來說,他算是清淡一些

17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18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19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醬料區有米酒可以自己加
吃麻油餐點一定要加一下米酒,才有熱熱的FU
記得有加米酒的話用餐後不要駕駛噢!

20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21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以下記錄一下用餐口感
但由於我不太知道確切部位是哪個,只能用猜的🤣

 

  腰只  
大約兩大片,想想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腰子這種東西 🤔
口感和味覺沒什麼味道

22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豬肚  
大約有三條
軟軟的口感不錯,不會很難咬

23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豬肝  
大約有六片,這應該算是內臟類最容易出現的餐點
整體味道較重,不喜歡內臟的朋友應該會怕?硬要說有一點點偏乾

24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豬心  
這個...應該是豬心吧🤣?大約有5-6片
不確定是不是豬心,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到
整體非常有嚼勁、很Q,我是滿喜歡的,但有幾片太Q咬很久覺得肌肉好累🤣

25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雞胗  
大約有4-5小份
整體非常脆,大概是我吃過最脆的雞胗了吧

26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27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里肌  
份量大約兩小片,份量非常少~~~,少到我想說應該有六種內容物我怎麼一直找不到,原來只有兩片小小的而已
整體偏乾,也沒什麼味道

28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讓我意外的是下方有高麗菜噢噢!
原本想說這一餐沒有蔬菜,想加點高麗菜,還好這碗麻油綜合下方有高麗菜,而且份量還不少
高麗菜的熟度非常剛好,脆口又好吃

29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30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最後當然要來沾一下醬料,有豆腐乳醬和醬油膏
由於本人不太愛豆腐乳,所以豆腐乳只沾了一下而已🤣
比起豆腐乳 更喜歡醬油膏,有蒜、辣椒,而且拿來沾比較沒有味道的麵線也很配噢!

31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32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33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最後附上完食照
總結這間麻油雞,其實我覺得他的味道偏淡,有點失望(就想要很濃很濃的麻油香
但冬天偶爾來一碗麻油湯也是很不錯的

34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飲食|莊家班麻油雞內湖康寧店
📍地點|114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42號
📅用餐日期|2024.01.24(三)

35連鎖莊家班麻油雞麻油麵線綜合麻油麻油豬肝.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