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今天在捷運劍潭站附近,由於忙完已經晚上9店多,看了除了士林夜市以外,有營業的店家有這間「長生塩人」拉麵
這間長生塩人有許多分店,也在我拉麵清單內,所以就趁這次來用餐囉

長生塩人劍潭店就在捷運劍潭站旁邊,走路過個馬路就到了,交通相當方便
店面招牌黑底白字,再配一個大白燈籠

2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3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營業時間是晚上17點到00點
用餐採登記制,在門口的紙張上留下姓氏、人數和電話後三碼
我大約21:15左右填單,前面有四組客人在等待
都晚上九點了生意也是算滿好的

4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5士林劍潭長生塩人菜單.jpg

6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由於今日是獨自來用餐,很快就有單人的位子,所以我很快就入座了,大約只等了10分鐘
內用位子大約10-11個座位左右,人多的話略擠一些,離隔壁客人也算滿近的,不過人少時店員會安排一下座位,讓用餐的人位子寬敞一點
環境乾淨明亮,是個舒適的用餐空間
桌面上湯頭、食材介紹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7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8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9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10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11士林劍潭長生塩人菜單.jpg

 

茶水不在桌面上,而是在一旁的飲水機
杯子則在旁邊櫃子自行取用

12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在外面等待的時候店員會先給菜單參考
聽說炒麵好吃而且限量,當日竟然還有!非常非常猶豫之下...想著第一次來,還是點個基本款的餐點
最後我決定點了鹽味拉麵,加了雙倍肉,另外再加一顆溏心蛋
用餐後結帳即可

13士林劍潭長生塩人菜單.jpg

14士林劍潭長生塩人菜單.jpg

 

紙巾、餐具和調味料都在桌上自行取用
有七味粉、胡椒粉和鹽巴?

15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16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17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另外還有展示麵條,有兩種麵條可以選擇:立成製麵、豪億製麵
由於沒有吃過這間長生塩人,所以我就沒有加價改立成製麵,先吃吃看豪億的

18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19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拉麵沒有等太久就送上囉~

20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21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鹽味拉麵  
  塩(しお)ラーメン|Shio Ramen(Salt Flavor Ramen)  

內容物大致上有海苔、娃娃菜、紫洋蔥、蔥花、豚叉燒x4、雞叉燒x4
因為有肉量加倍,基本份量應該是豬肉、雞肉各兩片

22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23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今天選的湯頭是塩味雞湯
介紹牌是寫湯頭是用豬扇骨、雞架骨、雞腳骨、洋蔥、蘿蔔、蔥薑等,低溫熬煮8小時
雖然我比較偏愛濃湯,但也喝過不少好喝的塩味湯頭,但這碗的湯頭我真的覺得有點普通(小聲
就是清爽、有鹹度,但沒有太多心得、感受特別的湯頭

24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舒肥雞胸肉  
大小相比其他拉麵店,小片很多很多,厚度也薄了一些
雖然介紹排有寫用塩醃製,低溫60度,舒肥60分鐘,但我覺得沒有太多調味,就是一個舒肥軟嫩然後健康的味道🤣

25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26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舒肥梅花豬肉  
我把肉夾起來就笑了,這肉片......也太小了吧.....
還好我有加價肉加倍,不然這豬肉雞肉各兩片真的是小不拉機...
後來想想這種肉的份量... 還是不要加倍好了...😌

27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總之,豬肉的部分他是梅花豬肉
應該和雞肉一樣用塩醃製而成,但調味比雞肉更有味道,口感也滿有一點嚼勁的
上方有一點點炙燒的感覺?但焦香味不夠,沒有炙燒的香氣
總之這個肉片的份量真的讓我覺得好空虛

28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29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娃娃菜就只是我單純拍了起了
然後煮的熟度滿脆口好吃的,我個人很喜歡

30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豪億製麵
麵體的部分有嚼勁,但還不至於到覺得Q(個人覺得
看一些網路評價有提到麵的份量不太多,但我個人是覺得算滿多的,一般女生吃得飽的份量

31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32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33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由於湯頭偏清爽,麵體吃起來我個人覺得偏單調一些
就分別加了桌上的七味粉和胡椒粉,多添一些風味

34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35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溏心蛋  
  味玉|Soft Boiled Egg  

拉麵本身沒有溏心蛋,所以另外點了一份溏心蛋
但上面竟然有加一些醬油,但覺得基本調味已經不錯了,沒有沾到醬油也沒有關係
只是他的溏心蛋... 好像有點太熟了? 沒有液態的溏心感,個人比較沒有那麼喜歡

36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37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最後附上完食照
這間『長生塩人』對我個人而言,算是一間普普通通的拉麵店
湯頭、麵條和叉燒、配料的部分都覺得還好,比較不會想特地回頭的店家,但可能會為了炒麵再去吃吃看
這次來用餐的是劍潭店,這間店的人員都非常非常親切,值得推推

38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飲食|長生塩人 劍潭
📍地點|111台北市士林區劍潭路6號
📅用餐日期|20240131(三)

39士林劍潭長生塩人招牌鹽味拉麵雙倍肉片豚叉燒舒肥雞.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