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想要做蛋糕,但家裡沒有空間或是沒有食材、烘焙器材,或是連做都不會做的話該怎麼辦呢?
我之前有在這間『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做過蛋糕,第一次體驗的時候的很棒,因為這裡會提供場地、空間和食材,對於我這種租屋沒有廚房,也不常烘焙做菜的人來說,真的是相當相當方便
從空間場地、設備、食材都準備好以外,到最後的成品都還有含基本的包裝,也不用怕完全不會下廚、做菜等,因為會有教學,教學的方式也非常簡單明瞭、平易近人,這就是我滿喜歡這種共享廚房教學的地方

上次因為第一次體驗,難免手忙腳亂,有點可惜沒有拍照記錄下來
這次因為想做蛋糕給朋友,所以又要來體驗自己做蛋糕~~,就帶著相機邊做蛋糕邊記錄一下
只是要注意一下,店面、環境、餐點等等都可以拍照,但不要拍到店家的ipad內容就好噢!

雙北或是台灣各地有越來越多這種共享廚房、教學烘焙的店家,而我還是選了之前造訪過的『自己做烘焙聚樂部』
上次我去的是新北板橋店,但覺得上次那間店有點擁擠,這次選了靠近捷運劍潭站的士林店
店面位於捷運站旁邊走路幾分鐘而已,交通非常非常方便

1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建議可以先在線上參考菜單和訂位
我這次來的時候是正值草莓季,所以有草莓相關的甜點可以製作,朋友剛好也喜歡草莓,所以我選了這個『莓好幸福袋』
菜單介紹會有附上照片和相關內容說明,保存方式也一目瞭然

2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3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自己做烘焙聚樂部』的士林店內部空間是一個ㄩ字型,大家圍繞在外圍製作餐點,我覺得空間非常舒適
印象中板橋店的是一排一排,不管我轉身或是拿東西,都會撞到左右、和後方的人,真的是很擁擠,相對士林店的我覺得舒適多了
另外還有置物櫃可以先放東西,就不用怕外套、包包沒有空間可以放

4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5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6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桌面上會有自己的一個平板pad可以使用
自己的餐點教學就拿著自己的平板電腦,依照上面的指示教學就可以開始手作烘焙,非常方便

7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其他空間還有烘烤區、包裝區,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包裝盒,依照自己的餐點規格拿取
另外檯面上有攪拌機也可以使用,所有器材都乾乾淨淨的

8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9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10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11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12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旁邊則是我個人覺得非常療癒的一面牆,也就是裝飾、小器具的牆面
這面牆上有許多搭配的食材、裝飾食材,小碗盤、紙巾、打蛋器等等等都可以在這裡拿取

13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14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冰箱內的食材也都清楚的標示,有提供蛋白、蛋黃、鮮奶油、鮮奶、檸檬汁、果醬等等等
琳琅滿目的食材都有,只想輕鬆做蛋糕不想要花錢買用不完的食材配料的話,這種教學教室真的是很方便

15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剩下的其他空間有熱水沖泡區、茶水區和碗盤清潔區
因為是DIY教室,手動清潔自己使用的器材也是合理的🤣
刷子、菜瓜布都有,我很喜歡的一點是水有熱水可以調整,就算是冬天來烘焙也不用怕洗碗手會很冰

16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17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接著拿一件自己喜歡的圍裙後,就可以開始手作蛋糕囉!
穿好圍裙後,拿著自己的ipad,然後依照上面的教學就可以開始開心做蛋糕、甜點

18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19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每個人一開始會有一個托盤和平板電腦
拿著托盤和平板電腦去食材區,照著上面的克數拿取自己需要的份量就可以了
準備好所有食材就可以回到自己的位子,把食材都擺出來真的是好療癒

20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21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22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23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我的有其中一道步驟是要煎千層餅皮
看似簡單結果有點技巧🤣,如果教學有看不懂的也可以請店員協助,不過店員大概會做一次讓你看看,剩下的還是會希望可以自己動手做,這樣才有親自體驗的感覺
自己做完每一個步驟,真的會有小小的成就感

24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25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26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由於有些內容物是成品,畢竟要從頭做到尾的話,體驗時間2小時是做不完的
所以我的杯子蛋糕是成品,跟店員拿取即可
另外草莓、藍莓也就是依照教學上的洗淨、切塊,非常簡單

27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28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再來就是翻車現場以及神奇的化妝術
我的杯子蛋糕擠上果醬和奶油以後,已經變得超級醜了,醜到我一度覺得我是不是要放棄了
醜陋的杯子蛋糕在包上千層餅皮,真的無法想像成品會如何
但店員小姐姐都會說不用擔心,後面都會變得很漂亮

29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30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31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所以神奇的瞬間就來囉~
把草莓、藍莓輕輕地擺放上去裝飾一下,就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點補救回來
視覺都是粉色系,配上藍莓和一點點的綠色蛋糕裝飾,整個視覺好多了

32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33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34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最後就是甜點最神奇的時刻了:撒糖粉
記得我上次蛋糕也是醜醜的,沒想到灑了糖粉就跟化妝擦粉餅一樣
撒上糖粉後好多瑕疵都不見了,整個遮瑕遮光光,跟剛剛的翻車現場根本是兩款不同的甜點😳
最後最後再放上一點點金箔點綴

35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36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37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嗚嗚嗚我的手作草莓蛋糕就好囉~~
雖然整個餐點我只做了外面千層餅皮的部分(X),但是做完還是非常有成就感
再放上我給朋友的卡片,我自己好滿意😳

38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39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餐點會包含最基本的包裝,依照自己的餐點品項會有對應的包裝盒
所以不用擔心製作餐點後沒有東西裝,但如果是需要冷藏的話,可以自行攜帶保溫袋來裝餐點

40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因為提供的是最基本的包裝盒
如果想要有生日慶生的裝飾,或是其他額外的漂亮外盒、可愛小物、緞帶等等等,也可以看看旁邊的架上商品,喜歡的話可以加購,這樣就不會是普通的包裝盒了

41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42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43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44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我自己個人是滿喜歡這種簡單輕鬆的共享廚房
這是我第二次來『自己做烘焙聚樂部』,之前也有去另一種共享廚房可以煮一整桌美味菜色的,也是覺得非常好玩
下次如果還想做這種小蛋糕的話,會想試試看其他間的烘焙教室
雖然這種簡單的烘焙教室的食材不會是太高級的,所以口感上無法跟外面真正的甜點蛋糕比(不然人家怎麼做生意🤣
但總覺得自己手做蛋糕送禮的話,算是滿有心意的😳
這次在士林的點體驗也是很開心很好玩,很推薦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體驗看看共享廚房噢!


👩🏻‍🍳店家|自己做 台北士林店
📍地點|111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22號
📅造訪日期| 2024.01.31(三)

45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共享廚房輕鬆DIY蛋糕餅乾新手簡單教學板橋士林.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