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今天平日,打算來吃這間只有營業中午、很快也就會售完,號稱平均排隊40分鐘左右的『廖家牛肉麵』
『廖家牛肉麵』位於台北大安區,在榕錦時光園區對面
店面算是蠻好找的,因為直接排長龍🤣

1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2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3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4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5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營業時間是早上10點到下午2點,每週一公休
這天其實是2024.04.03,也是台灣大地震的日子,原本我打算10:30左右就前來,因為地震整理房間和交通關係,拖到了11:50才抵達...
這麼晚抵達,當然已經是大排隊了,在排隊的時候有個店員阿姨會先來問人數和餐點,似乎可以預先準備好餐點的樣子
計算了一下,從上午11:50開始排隊,12:30入內,還真的剛剛好40分鐘,外面排隊沒有什麼遮蔭,建議帶個水或是買杯飲料再來排隊🤣

6大安區廖家牛肉麵菜單營業時間.jpg

7大安區廖家牛肉麵菜單營業時間.jpg

8大安區廖家牛肉麵菜單營業時間.jpg


內用座位其實不算少,但還是來不及消化用餐人潮
整體座位不擁擠,冷氣也很強,即使是大熱天來吃牛肉麵也是很OK,只是外面排隊就很熱
人員收拾的速度很快,所以桌面、位子都是非常乾淨,是個舒適的用餐空間
餐具、衛生紙和調味料都在小桌子上自行取用

9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10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11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12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價目表在牆壁上,品項非常非常非常簡單
主要就是牛肉麵,其他餐點有牛骨湯和香菇肉燥乾麵
冰箱還有飲料可以飲用,統一用餐後付款

13大安區廖家牛肉麵菜單營業時間.jpg

14大安區廖家牛肉麵菜單營業時間.jpg

 

另外大家都會點的滷味,價目表在滷味的櫃子上
大家推豆干,但價目表上的小魚豆干寫著『每日二十盤』,因為是限量讓我心癢癢的,所以點了小魚豆干🤣

15大安區廖家牛肉麵菜單營業時間.jpg

16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17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18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這邊不得不說店員切工真的是有夠厲害
前一位客人點了豆乾,店員剁剁剁剁剁剁速速的切片豆乾,而且不是一大塊的,是切薄片,讓我忍不住拍了一下
一般的豆干會加上蔥花,而我點的小魚豆干則是已經先調味好的了,所以沒有額外現切、加蔥花

19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20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等一下子,我的小牛肉麵就送上囉~
份量算是剛剛好,一般食量的女生一定吃得飽的,碗的深度也滿深的,整碗湯麵裝得滿滿的

21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22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23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牛肉麵(小)220元  
內容物有牛肉、麵、蔥花、菠菜?
湯裝的滿滿的,所以看不到碗中的麵條,上方的油看似滿多的,然後中間是高起來的菠菜

24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25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首先來喝湯頭,這真的算是我目前喝過好喝的牛肉湯頭前三名
湯頭非常非常濃郁,我超喜歡!
和一般中藥、紅燒湯頭真的很不一樣,沒有清燉平淡的調味,但也不是一般紅燒、中藥湯頭的味道
雖然一開始覺得湯頭似乎有點偏油,但整體喝完我超喜歡他的湯

26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這其實是我第一次在牛肉麵吃到菠菜,以往最多都是小白菜或青江菜
菠菜口感就是菠菜,沒有什麼特別心得,只覺得滿有趣的竟然是放菠菜🤣

27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牛肉約4-5塊,牛肉味重,但口感不軟嫩,不是牛腱的樣子?
可能幾乎是實肉的部分,沒有軟嫩的筋的部位,整體不算乾柴但就是有明顯肉紋理的口感,我個人不太愛
是好吃,只是不是我喜歡的那種牛肉的口感

28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29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30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麵體是一般陽春麵口感,沒有太特別,份量很多,小碗對我已經很飽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覺得他的麵條很長🤣,很難裝在湯匙裡,我還咬斷一部分才能裝進湯匙裡
因為很陽春麵,然後沒有什麼Q度、嚼勁等,沒有太多口感、味道,最後是搭配小菜的小魚豆干慢慢吃完整碗麵

31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32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吃牛肉麵店我一定要吃的就是店家的酸菜,酸菜一樣放在醬料區自行取用
因為有小碗,所以我就裝了一小碗來吃吃看
酸菜沒有很入味,沒有增添太多口感或層次,我略為失望
不論是配著湯吃、牛肉吃、還是配著麵一起吃,好像都沒有太特別的層次出現,不是我喜歡的酸菜

33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34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35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小魚豆干 60元  
這應該是我吃過的小菜中算是貴的了,小小一盤要60元,真的是份量很小的一盤
默默覺得這個份量是不是40元就差不多了(小聲😌

36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37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38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調味滿香的,微微微微辣而已,也有另外加醬油膏試試,但吃完覺得不加也行,因為已經有小魚、辣味的調味了,如果是點一般的豆干那可能比較適合加醬油
小魚豆干偏油一點點,盤子下方都是油,整體很香很下飯,因為麵和酸菜沒太多味道,最後這盤小魚豆干我配著麵一起吃光光
個人覺得是不錯但不會覺得特別必吃或推薦,畢竟這樣小小一盤要60元真的是太貴啦~

39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40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41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最後附上完食照
整體而言,除了湯頭以外,其他我個人都覺得還好,廖家牛肉麵的湯頭真的是有夠好喝的
很香濃、也有牛肉香氣,蔥花提味更加分,真的很喜歡他的牛肉湯
但牛肉塊、麵條、價位我都覺得還好,小菜的小魚豆干因為限量所以點來吃吃看,但總覺得就是小魚豆干,價位60元真的貴
總結心得大概就是好吃,但不太會想要排隊第二次,也不到會推薦朋友來吃的程度,小小女子用餐記錄供參~

42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飲食|廖家牛肉麵
📍地點|106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98號
📅用餐日期|2024.04.03(三)

43大安區廖家牛肉麵限量小魚豆干.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