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初魚鐵板燒信義A9宮崎黑毛和牛和牛菲力.jpg

這天跟朋友來吃慶生的快樂餐,我們選了『初魚』
初魚似乎有幾間分店,類型也都不同,我們選擇的是位於新光A9的『初魚鐵板燒』

初魚務必事先訂位,並且先付餐費
由於是朋友請的生日餐,我也就不去查詢價位是多少了 > /// < ,本篇就是個我自己快樂生日餐的小記錄

信義新光A9的初魚鐵板燒,門口沒有太大的招牌,就是一個小小的燈柱放在地上
有點低調但又顯眼(???

1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店內用餐大致分兩區,幾本上就是鐵板燒座位,圍繞著主廚
桌面上已經擺好了餐具、菜單
並不會離隔壁個人太近,但和朋友說話都還聽得到的距離,整體非常乾淨、舒適,是個很棒的用餐空間
鐵板燒檯面上也有放了今日會用到的食材,那個龍蝦超大隻的啦啦啦

2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3初魚鐵板燒信義A9菜單價位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4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應該是當日才知道本次的套餐內容?
不過用餐前廚師都會詢問一下有沒有不吃的、過敏的食材,如果有的話會稍作調整
雖然我不太吃生魚,但覺得都來了我就會想用餐看看,於是沒有更改菜單

5初魚鐵板燒信義A9菜單價位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餐前已經先附上了熱茶和醃漬蘿蔔
熱茶和醃漬蘿蔔都是無限享用,人員也會一直補上,蘿蔔真的超好吃的誒~,我意外的吃了滿多的

6初魚鐵板燒信義A9菜單價位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7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因為是鐵板燒,所以可以直接欣賞廚師們在鐵板上料理的樣子
近距離的欣賞料理、調味以及擺盤,真的是賞心悅目誒(不知道怎麼形容🤣),食材很棒、整體擺盤也超美,加上現場燈光,我真的是拍照拍不停~
接著我就照著菜單順序一道道拍下來做個小記錄

  黑鮪魚/ Ossetra 魚子醬/佛卡夏  長崎  
第一道菜有先說是生魚的黑鮪魚,原本我怕我無法些受生魚,結果意外的滿好吃的
不過我更喜底層的佛卡夏麵包,溫溫熱熱的配上黑鮪魚非常好吃
魚子醬有特別介紹事Ossetra 魚子醬,還有特地拿起來讓我們拍拍照,近距離欣賞製作料理真的是畫面很美啦~

8初魚鐵板燒信義A9黑鮪魚Ossetra魚子醬.jpg

9初魚鐵板燒信義A9黑鮪魚Ossetra魚子醬.jpg

10初魚鐵板燒信義A9黑鮪魚Ossetra魚子醬.jpg

11初魚鐵板燒信義A9黑鮪魚Ossetra魚子醬.jpg

 

  𩸽魚/生湯葉/青海藻  愛媛 北海道  
菜單上雖然有寫真鯛和𩸽魚,不過這天只提供𩸽魚
這道餐點我個人覺得沒太多心得,就是普通好吃的魚肉,旁邊還有味道很特殊的沾醬

12初魚鐵板燒信義A9𩸽魚湯.jpg

13初魚鐵板燒信義A9𩸽魚湯.jpg

 

  干貝/烏魚子/林屋海苔  北海道  
這道料理做完後會直接用手拿取,雖然有先提醒有溫度,不過真的超燙的🤣
讓我意外的是烏魚子是沾附在外面,我原本以為就是單一片烏魚子
干貝非常大顆而且肉絲紋理清楚又好吃,配上外面的烏魚子粉超棒的,我個人很喜歡這道料理

14初魚鐵板燒信義干貝烏魚子.jpg

15初魚鐵板燒信義干貝烏魚子.jpg


  北寄貝/練火燒海苔  北海道  
上面有海苔碎,配上北寄貝很搭,北寄貝非常非常的鮮甜,我們都滿喜歡的
廚師在料理北寄貝、撒上海苔的畫面也是療癒到不行

16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17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18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19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天鵝龍蝦/雲丹/紫蘇花  澳洲  
這道龍蝦料理是我們用餐後一致覺得是最喜歡的餐點
雲丹查了一下,就是海膽的意思?龍蝦非常非常非常Q彈,肉超多超滿足,調味也相當棒,我真的很喜歡這道龍蝦料理
龍蝦在檯面上煎的時候,那個肥肥的身軀讓我忍不住拍了一下
煎完以後還會放在小烤爐上烤一下,之後再用刷子刷上醬料,超美味

20初魚鐵板燒信義A9海膽龍蝦.jpg

21初魚鐵板燒信義A9海膽龍蝦.jpg

22初魚鐵板燒信義A9海膽龍蝦.jpg

23初魚鐵板燒信義A9海膽龍蝦.jpg

 

  和牛薄燒/綠竹筍/奈良西瓜漬  宮崎  
小小一捲和牛薄燒,中間則是醃漬的西瓜,整體口滿真的滿特別的,和牛的熟度軟度也相當不錯
和牛先捲起綠竹筍和醃漬西瓜後才開始煎,擺盤的時候剛好在我眼前,一盤盤和牛畫面好美😳

24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薄燒.jpg

25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薄燒.jpg

26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薄燒.jpg

27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薄燒.jpg

28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薄燒.jpg

 

中途廚師會問需不需要加點餐點
今天出現的是很貴的魚,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叫『喜知次』,因為訂位時已經先付款,所以有需要加價的話就是用餐後再付款加價的金額
另外和牛肉也可以改成黑毛和牛菲力,我們兩人用餐,就一人改加價更多更高級一點的肉
而其他桌客人則是加價了『喜知次』,但我們就沒有加價魚肉了

29初魚鐵板燒信義A9加價喜知次黑毛和牛菲力.jpg

30初魚鐵板燒信義A9加價喜知次黑毛和牛菲力.jpg

31初魚鐵板燒信義A9加價喜知次黑毛和牛菲力.jpg

 

和牛的擺盤是深色的小台子
上面放了蒜頭、海鹽、芥末和味增醬,然後再放上主角和牛肉塊
最後撒上一點淡雪鹽,這個料理擺盤的畫面真的是美到我不能不拍下來誒 😳

32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33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宮崎黑毛和牛/圓茄/松子味噌/馬爾頓海鹽/淡雪鹽/山葵/蒜仁  
接著我們的和牛料理就送上囉~,首先這是朋友的,沒有加價的牛肉餐點
份量小小的六塊,但都好好吃~~~~~

34初魚鐵板燒信義A9宮崎黑毛和牛和牛菲力.jpg

 

另外是我的加價的和牛餐點,肉質不同、份量也比較多
而這兩種餐點都非常非常非常好吃,我們熟度都是五分熟,牛肉幾乎都入口即化,肉質相當好
其實雖然有三種醬料但我覺得基本上不用沾醬就非常好吃了

35初魚鐵板燒信義A9宮崎黑毛和牛和牛菲力.jpg

36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37初魚鐵板燒信義A9宮崎黑毛和牛和牛菲力.jpg

38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旁邊配上的則是茄子,茄子並沒有太可怕的茄子味道(?),也不是軟爛到不行的口感所以我滿喜歡的
廚師推薦茄子要沾鬆子味增醬一起吃

39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40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泡芙/龍蝦/白蝦  
其實這原本是我最期待的料理?因為泡芙加龍蝦這樣的組合還真沒吃過,之前朋友似乎吃的是泡芙加和牛,但我這次的菜單是龍蝦
結果吃完卻是讓我最不喜歡的料理😌
覺得口感和調味上就是泡芙是泡芙,蝦子、龍蝦漿就是蝦漿,蝦漿很Q彈,但就是個別好吃,可是搭再一起很怪,甜甜又鹹鹹的一點都不融合,小失望

41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泡芙龍蝦泡芙.jpg

42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泡芙龍蝦泡芙.jpg

 

  鐵板炒飯/和牛筋/芝麻/蝦夷蔥  
  味噌湯/卷麩  岐阜  

接著是味噌湯和炒飯,似乎許多鐵板料理都會有炒飯,鐵板的炒飯也大多是我喜歡的餐點
味噌湯也是一碗普通的味噌湯,但裡面的料比較高級,有吃到一點點干貝絲(沒搞錯的話

43初魚鐵板燒信義A9鐵板炒飯牛筋炒飯.jpg

44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炒飯非常非常的香,還沒入口就覺得一定超好吃
而且粒粒分明,蛋和牛肉也都非常分明,飯的口感一點都不軟爛是我非常喜歡的口感
整體調味也非常棒,這碗炒飯應該也是我今日餐點前三名了

45初魚鐵板燒信義A9鐵板炒飯牛筋炒飯.jpg

46初魚鐵板燒信義A9鐵板炒飯牛筋炒飯.jpg


現場有兩位師傅,有發現兩位師傅炒飯的模式不太一樣
放食材的先後順序不同,炒飯的方式也不太相同,不知道口感有沒有差,不過我這次吃的的是非常好吃的
最後放上蝦夷蔥和芝麻的畫面美極了

47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48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49初魚鐵板燒信義A9鐵板炒飯牛筋炒飯.jpg

 

  抹茶生白巧蛋糕  
甜點則是我最愛的抹茶~~~搭配的也是抹茶,太幸福了吧
抹茶味道比我想的還要淡,也比較沒有那麼苦?但是配上茶點剛剛好

50初魚鐵板燒信義A9甜點抹茶蛋糕.jpg

51初魚鐵板燒信義A9甜點抹茶蛋糕.jpg

52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抹茶白巧蛋糕也不是苦味優先的,倒是有一點點像乳酪的感覺,反而喜歡底層酥脆的餅乾
我個人喜歡抹茶,不過這顆蛋糕我個人覺得普通🤣

53初魚鐵板燒信義A9甜點抹茶蛋糕.jpg

54初魚鐵板燒信義A9甜點抹茶蛋糕.jpg

 

整體用餐下來,我個人滿推薦這間『初魚鐵板燒』,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喜歡鐵板料理
但用餐環境、服務人員親切、廚師師傅的料理功力和現場視覺擺盤等等等,一切都覺得非常棒
食材的部分肯定是高級,畢竟有一定的價位,同時可以吃到龍蝦、干貝、和牛等,我覺得滿不錯的,尤其那個龍蝦真的好好吃
此次是個非常好的用餐體驗

🍴飲食|初魚鐵板燒-台北信義A9
📍地點|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6樓
📅用餐日期|2024.06.20(五)

55初魚鐵板燒信義A9和牛龍蝦干貝鐵板無菜單.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