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在台北喜歡吃千層蛋糕的人,應該都會聽過一間叫做『生活在他方』的甜點店
這間生活在他方有兩間分店,一間靠近中正紀念堂,一間則是靠近貓空,由於無法訂位,所以一直沒有去造訪
這天剛好來臺北大縱走第六段、第七段,最後會結束在貓空,就決定來這間『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想用我一直很期待的抹茶千層蛋糕 ☺️

文山區貓空的指南路三段上有許多餐廳,靠近貓空纜車站的話會更熱鬧
但『生活在他方』比較不靠近纜車,算是偏遠一點點的地方,但台北大縱走路線剛好會經過☺️
店面算是在半山腰?所以路上沒有太大的招牌,沒有看著地圖的話有可能就會錯過了,路邊只有一個小小的階梯向下,牌子上面的店名也是小小一個,有一點而隱密

1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從階梯往下走,才能看到店家的建築
除了建築本體,旁邊還有一個小庭園,晚上有亮燈的話應該還有一點輕鬆悠閒的氣氛

2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3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4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5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訂位營業時間.jpg

 

內用不能自行找位子入座,要由店員來安排
室內空間非常舒適,座位算是不少,但由於生意非常好所以都是客滿狀態
除了一樓市內以外,其他都是戶外,二樓的用餐區就是戶外開放式的,可以吹著風吃甜點(不過夏天的中午、下午會熱死😎

6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內用營業時間.jpg

7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8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9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一樓的庭園位子則是直接靠著建築窗邊坐一排
因為室內內用都滿需要等半小時以上,而我大縱走又累又餓不想等所以就直接選了室外的位子
另外店家還有貓咪噢!有機會的話還可以遇到他們慵懶的身影

10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11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12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菜單價位.jpg

 

菜單略微簡陋一些(?)是護貝的薄薄A4紙張,也沒有任何餐點圖樣可以參考
字體也滿小的,如果照片看不清建議直接到官方的粉專詢問最新菜單噢,而且背面還有飲料,但我忘記拍了🤣
每人低消是150元,或是點一杯飲品,用餐時間為3小時

13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菜單價位.jpg

14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菜單價位.jpg

15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菜單價位.jpg

 

蛋糕的話要看店內提供比較準確,我原本想點抹茶千層和芋頭千層
結果當天沒有提供芋頭千層🥲,小小可惜

16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芋頭千層磅蛋糕.jpg

 

等了一下子,我的餐點就來囉!!
雖然夏天室外的位子算悶熱,但採光好,所以拍照蠻好看的!

17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小山園抹茶千層蛋糕|160元  
  Matcha Mille Crepe Cake  

這是我最期待最期待最期待的抹茶千層!超愛吃抹茶的我,終於吃到這間評分不錯的千層了
這顆抹茶千層的分層很完美,一層一層的滿清楚的,上方抹茶粉很多,看了就有夠療癒

18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19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20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抹茶味很重,我非常喜歡!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比較黏一點?可能是奶油比例部分不是偏滑、油的?但是整個口感我非常喜歡(抹茶控表示已滿足

21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22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23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夢幻時光風味冰茶(佐自製柑橘果醬)|180元  
  Dreamtime Iced Tea (with special made marmalade)  

原本沒有打算點飲品,但沒有吃到我想吃的芋頭千層有點難過,就改點一杯飲品療癒身心
除了冰茶以外,還有附上一杯小小的柑橘果醬,這是店家自己調的噢!
杯子上面還有附一片檸檬片,很有夏天清爽的感覺

24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柑橘冰茶.jpg

25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柑橘冰茶.jpg

 

柑橘醬倒進去後需要攪拌,最後把檸檬也加入,讓整體帶點檸檬酸味
我的飲料有少冰,本來還怕加上柑橘果醬會太甜,結果整體的味道非常不錯,柑橘果醬不死甜~
但天氣太熱了這樣一杯180元覺得喝不太過癮(人家就不是拿來喝CP值的🤣

26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柑橘冰茶.jpg

27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柑橘冰茶.jpg


最後附上完食照
終於解鎖這間『生活在他方』,千層蛋糕真的好吃,雖不是我心中的頂(可能也沒有前五名?),但確實是好吃的千層蛋糕,沒有吃到芋頭的有點可惜
店內的氛圍很不錯,因為生意很好所以沒能坐到室內的位子,雖然室外很熱但是拍照的光線真的滿美的
下次有機會會想造訪『生活在他方-城南店』,希望可以吃到芋頭千層蛋糕

28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飲食|生活在他方-夜貓店
📍地點|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40巷8-5號
📅用餐日期|2024.05.26(日)
💲低銷|每人150元或一杯飲料


 


 

接著再小小紀錄一下
吃完『生活在他方』的抹茶千層以後,走到貓空纜車站附近,怎能不吃個貓空霜淇淋呢!
每次搜尋貓空都會有包種茶霜淇淋或是鐵觀音霜淇淋的照片,而且還有貓貓的餅乾超可愛的!

路上經過了這間『貓空CAFE巷』,就決定來買支冰來吃
內用空間感覺很大也很明亮乾淨,但我只想吃個霜淇淋所以就沒有內用了

29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30貓空CAFE巷鐵觀音霜淇淋喵喵霜淇淋貓空霜淇淋包種茶霜淇淋.jpg

31貓空CAFE巷鐵觀音霜淇淋喵喵霜淇淋貓空霜淇淋包種茶霜淇淋.jpg

 

喵喵霜淇淋有兩種口味,就是包種茶和鐵觀音口味,一隻90元
不管哪一種口味,上面都會有貓貓餅乾!其實我兩隻都想吃,但最後選了鐵觀音口味

32貓空CAFE巷菜單.jpg

 

  鐵觀音霜淇淋|90元  
  Tie Guan-Yin Ice Cream  

介紹是寫烏龍茶、深焙,我很喜歡鐵觀音,也很喜歡烏龍茶,但整體吃完真的沒有什麼心得...
而且大熱天的,老闆在我還沒收完錢包就把冰擠好了,我只好匆匆忙忙亂塞錢包接過那隻冰,說實在的冰擠得好醜...(禮貌呢?
不是,買這隻冰大多都是要拍照用的啊🥲但擠得好醜
就算不論外表好了,他的口感我也覺得還好,沒有多茶香也沒有什麼餘香,最後失望的邊吃冰邊繼續走,然後越靠近貓空就越多霜淇淋店,看著別人手中的冰都好漂亮感覺也好好吃(心理作用?
總之下次再來貓空的話我還是會想吃貓貓霜淇淋,但不會選這間店🥲

33貓空CAFE巷鐵觀音霜淇淋喵喵霜淇淋貓空霜淇淋包種茶霜淇淋.jpg

 

🍴飲食|貓空CAFE巷
📍地點|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33-5號
📅用餐日期|2024.05.26(日)

34文山區貓空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抹茶千層蛋糕.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記錄病女子 的頭像
    記錄病女子

    記錄病女子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