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草莓季的話,最常出現的單品應該就是草莓大福了
而說到草莓大福,台北販售草莓大福的店家清單,肯定會出現這間『三明堂』
雖然我對草莓還好,也不太喜歡紅豆餡(那到底為什麼還要吃大福🤣),不過『三明堂』除了google上的評分不錯以外,我身邊有吃過的朋友也都是大推,今年的草莓季我當然要來吃吃看囉

『三明堂』店面位於士林、天母東路上,招牌是白底藍字不會太難找
店面櫥窗貼滿了有關於三明堂的介紹、資訊

1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2士林天母三明堂菜單價位草莓大福預定.jpg

3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4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內部空間滿窄的,加上客人多,就更窄了
原本的三明堂是有販售咖哩簡餐、麵食等,所以有內用空間
不過因為阿嬤的年紀大了,可能無法經營這麼多品項的店,後來就改成只販售大福和一些小點,也只有外帶沒有內用
所以整體來說,走進店內後會到處和客人擠,裡面空間實在是太小啦~

5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6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7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三明堂的商品非常非常熱賣(認真)
務必務必務必要先預訂,很重要說三次
三明堂會前一天或前兩天,在他們的FB粉專上開訂購表單,訂購的資訊會寫得很清楚
訂購成功的話會收到三明堂的回覆訊息,在時間內去取貨即可
如果沒有訂購,直接現場買的話很容易撲空噢!!!!!!!!

8士林天母三明堂菜單價位草莓大福預定.jpg

9士林天母三明堂菜單價位草莓大福預定.jpg

10士林天母三明堂菜單價位草莓大福預定.jpg

 

現場購物的客人幾乎都撲空,而結帳的幾乎都是先訂好的
還好我有先訂好,直接越過撲空的客人們取我的貨,好開心🤣
看著檯面上的訂單,大家都訂的滿多的,我只訂了幾顆吃吃看而已

11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12士林天母三明堂菜單價位草莓大福預定.jpg

13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14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因為沒有吃過,所以指定了幾顆來享用味道看看
我們買了草莓大福、抹茶草莓大福、抹茶大福和栗子大福

15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抹茶草莓大福90元  
聽聞三明堂的大福真的特大顆,看照片也覺得好大好誇張
今天自己買到以後,真的有被份量嚇到,超大顆的啦🤣
但一顆90元真的是有夠貴......,為什麼可以貴成這樣🥲

16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抹茶草莓大福的外皮是抹茶,我以為會是內餡是抹茶餡,結果內餡是紅豆內餡
由於我本人對紅豆內餡還好,所以基本上不太吃草莓大福,因為覺得紅豆內餡都好多...但這顆草莓大福的紅豆內餡超少的!這麼大一顆大福,內餡卻很少,剩下的比例全都被草莓佔滿了,就知道他的草莓有多大顆了吧!
草莓不能只有漂亮、大顆,他草莓真的好吃!我對草莓沒有太大興趣的人都覺得好吃了,難怪這間三明堂會這麼多人推薦
光是超大顆草莓、超大顆大福和Q軟的外皮,這顆大福真的推推

17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18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草莓大福80元  
剛剛的是抹茶口味的大福,現在來吃基本款口味的草莓大福
外皮就是一般白色的皮,一樣QQ軟軟的我很洗歡
內餡當然也沒讓我失望,是一顆漂亮又完整的大草莓,然後紅豆餡一樣很少
草莓又大顆又好吃,不會酸,一起吃的朋友也滿喜歡的

19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20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21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抹茶大福70元  
  栗子大福60元  

接著吃栗子大福和抹茶大福,因為沒有草莓了所以就隨便拍拍照了(X)
抹茶大福的內餡全都是紅豆餡,只有外皮跟抹茶有關,但其實我吃不太出抹茶味,所以覺得還好
而栗子大福和我想的口感不太一樣,我以為會是像栗子蛋糕那種棕色、甜甜的口感,結果完全不一樣
這兩款大福的內餡全都是紅豆,所以我個人不太喜歡(是我個人喜好問題)

22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23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總結這間三明堂,我個人覺得份量真的是滿大顆的,裡面包的草莓也真的是很大顆,和網路上照片一模模一樣樣
而草莓也是真的有甜、很好吃,大福外皮的部分軟Q的口感我也滿喜歡的
不過不過不過真的是太貴了....
沒有草莓的抹茶大福也要70元,小小一顆,裡面都是紅豆餡也要70元,真的是太貴了
整體好吃但論價位的話,大概不會造訪第二次~~


🍴飲食|三明堂
📍地點|111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9之1號
📅用餐日期|2024.02.14 (三)

24士林天母三明堂草莓大福抹茶大福栗子大福.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