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這天來到士林的天母區,原本想要吃阿堂鍋貼,結果沒開...
所以就走到旁邊這間『老地方牛肉麵』用餐囉

老地方牛肉麵似乎有很多間分店,我們隨機挑選用餐,就來吃這間天母店
店面位於巷子內的轉角處,紅底白字的招牌不會太難找

1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2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內用空間算是有點小擁擠
桌與桌之間有點近,走道也小小的,用餐的時候下午一點多,還算是尖峰時間,所以人幾乎都坐滿了
環境還算是乾淨明亮,是個還行的用餐空間

3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4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5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忘記拍下紙本菜單了,只好拍牆面的菜單
主要餐點品項有牛肉麵、和水餃,剩下可以點湯品,水餃每份最低量為10顆,另外湯品不加蔥花的話要提前告知
小菜則是旁邊的冰箱自行拿取

6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菜單.jpg

7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菜單.jpg

8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旁邊的自助區有咖啡紅茶、冰開水可以飲用,咖啡紅茶個人覺得只有紅茶的味道🤣
醬料有辣醬、辣醬油、香油、醋、胡椒粉等等

9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10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11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來牛肉麵店一定要吃一下當店的酸菜
可惜他的酸菜不是我喜歡的口感,有一點偏榨菜的口感,然後一點點點點微辣

12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等個一下下,我們的餐點就來囉
我們點了一碗牛肉麵和一份高麗菜豬肉水餃

13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高麗菜豬肉水餃 75元  
一份水餃最低量是10顆,所以我們就直接點了10顆
這間的水餃真的煮的很漂亮,每一顆都很飽滿,摺痕也都美美的、餡料沒有露出來也沒有爆掉
隔壁桌點的是韭菜口味,從外皮顏色就可以看到內餡有滿滿的韭菜🤣,而我們的高麗菜水餃就是粉粉嫩嫩的顏色

14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15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水餃大小算是很基本的大小,形狀真的是好美好美呀~,外型幾乎是水餃界的模範生了(太誇張
內餡包得非常飽滿,不會乾乾扁扁沒有什麼餡料的樣子
高麗菜非常鮮脆,豬肉餡的口感也很不錯,水餃皮也不會太厚,整體是我喜歡的口感
單吃或沾醬油都滿好吃的,可惜老地方牛肉麵館的醬料沒有蒜末或是薑絲,不然我好想加蒜末😳

16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17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18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19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牛肉麵175元  
牛肉麵的價格我個人覺得偏高,份量的話是一般女生可以吃飽的程度,麵量很多
牛肉塊只有4塊,我覺得有點兒少(畢竟一碗175元🤣

20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21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22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湯頭讓我有點以外的是清湯的樣子,我以為會是紅燒湯頭,深棕色的
但看了一下菜單,並沒有清燉湯頭的選項,所以我想這碗應該算是紅燒湯頭?
調味、口感配上花蔥,我覺得非常好喝,不會像一般紅燒的味道那麼重,但也沒有清燉的清淡調味
整體是一碗清爽好喝但味道香濃的牛肉湯,我個人很喜歡

23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麵體是有Q度的麵,也有細麵可以選擇

24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牛肉塊雖然只有4塊,我覺得有點少🥲,雖然數量少但算是滿大塊的
不過非常非常非常軟嫩好吃!我跟朋友都覺得牛肉塊很不錯
軟嫩外還有牛肉紋理一絲一絲的口感

25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高麗菜豬肉水餃紅燒牛肉麵.jpg

 

總結這間老地方牛肉麵,算是一間滿常看到的牛肉麵連鎖店(應該是同一間吧🤣
大概比較意外的是湯頭屬於清淡類型的紅燒湯頭,但我滿喜歡的,牛肉塊很軟嫩好吃,這個也很值得推
水餃算是大顆,而且內餡飽滿,高麗菜清脆好吃、豬肉餡也很棒,水餃我也很喜歡,可惜的就是醬料沒有蒜蓉
另外內用還有茶水可以喝,滿不錯的


🍴飲食|老地方牛肉麵-天母店
📍地點|111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21號
📅用餐日期|2024.02.14 (三)

26士林天母老地方牛肉麵菜單.jpg

arrow
arrow

    記錄病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